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7 07:42:43
來源:人民日報

從全運賽場邁向新征程

字體:

  對許多運動員來説,全運會既是走上大賽的起點,也是即將步入新的人生規劃的起點

  全運會是許多年輕運動員嶄露頭角的舞臺,同時也有不少名將在這裏完成運動生涯的最後一場大賽。對一些名將來説,全運會是他們轉型發展的緩衝區。

  跆拳道名將吳靜鈺在本屆全運會上完成了角色轉換。她曾經獲得兩屆奧運會的冠軍,也是中國跆拳道協會副主席,本次全運會擔任空手道項目競賽委員會副主任。從運動員轉變為項目管理者,適應全新的崗位和職責是當務之急,全運會為吳靜鈺提供了學習與實踐的平臺。

  “以前是被服務,以後是提供服務。”在本屆全運會上完成運動生涯的最後一躍,跳高名將王宇開始向領隊身份轉型。從賽場上萬眾矚目的運動員,到幕後默默付出的管理者、服務者,在全運舞臺上完成角色轉變的不止王宇一人,短跑名將蘇炳添在男子百米奪金後宣布將成立短跑工作室,長跑選手董國建也已兼任教練。

  從運動員轉型為項目管理者、服務者,甚至從事其他行業工作,運動員退役後的路越來越寬廣。越來越多的高水準運動員出自校園、俱樂部等不同渠道,競技體育後備人才培養方式更具活力,運動員在退役後的轉型也更加順暢。

  賽場上,運動員勇于超越、頑強拼搏,給人們留下了難忘的記憶。賽後,運動員在與觀眾、網友的互動中展現他們的熱情、活潑,成為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對許多運動員來説,全運會既是走上大賽的起點,也是即將步入新的人生規劃的起點。從賽場邁向新職場,祝願這些運動員在轉型發展的新征程中再創佳績。(劉碩陽)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90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