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6 08:42:59
來源:人民日報

辦賽,提振城市精氣神

字體:

  當體育成為城市生活的重要內容,城市也會因體育的融入發展而更具活力

  灞河之濱,巨大的“石榴花”璀璨盛開——以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為代表的建築群如今成為這座千年古城的新地標。

  兵馬俑、大雁塔,是這座城市的“名片”。而今,插上體育的翅膀,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蘊以更耀眼的運動姿態釋放出來,穿梭大街小巷,古典又有活力的氣息,令人心醉。

  2021年,西安城墻國際馬拉松賽等各級各類賽事活動達到80場以上,城市氣質因體育運動而豐富。與之同時,體育越發融入居民日常生活。從西安城市運動公園的火爆球市,到近兩萬人到場一睹蘇炳添的“飛人”風採,這裏的居民假日休閒生活有了更多選擇。

  現在,西安還吹響打造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的號角,計劃到2022年,體育人口佔全市總人口50%以上,有體育消費的人口佔全市總人口的80%以上,體育産業規模突破200億元。

  體育事業的發展與城市發展相得益彰。作為中西部地區首個全運會主會場城市,西安借助辦賽契機提振城市精氣神。一方面,惠民市政工程和高品質場館的建成,發揮著帶動體育産業和群眾體育事業發展的綜合效應,提升著公共體育服務水準。另一方面,借助全運會的舉辦,吸引多方力量助推城市建設,也擴大了體育市場的規模,加強了本土體育品牌的競爭力。

  體育是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動力之一,其價值內涵越發豐富多元,也被賦予新的使命和擔當——這一認識也在全運會62年的發展歷程中不斷得到實踐並加以深化。十四運會的舉辦讓人們再次體會到,當體育成為城市生活的重要內容,城市也會因體育的融入發展而更具活力。

  “長安回望繡成堆”。三秦大地迎來十四運會,將體育融入血脈、用運動強壯筋骨,城市也因此更添精氣神。(致 遠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9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