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9/ 24 17:51:5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因為堅持,夢想從未老去

字體:

海報設計:樊珊珊

  馬若虎

  參加了四屆全運會終圓金牌夢的蘇炳添,在賽後説:“這是我的最後一屆全運會,但不是最後一次比賽。”

  奪得女子鉛球項目金牌、實現全運會四連冠的鞏立姣,在談及對未來的規劃時表示,自己暫時不會考慮退役,希望還能站在巴黎奧運會的賽場上。

  “我想再堅持三年,看看能不能徵戰巴黎。”憑借打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冠後,參加四屆全運會的舉重運動員石智勇坦言。

  ……

  這些天,全運會上老將們的表現備受關注。在為夢馳騁的跑道上,他們是靚麗的風景,不僅用奮力拼搏的激情點燃賽場,贏得陣陣掌聲,更以堅持奔跑的姿態延續夢想,讓人為之動容。

  有人説,從事競技體育吃的是“青春飯”,年輕,意味著希望和無限可能。的確,對職業運動員來説,無論在自己的運動領域如何強大,歲月終究都會成為最大的敵人,有的人不得不在體能下降、狀態下滑後黯然退役。正因為如此,堅持顯得彌足珍貴,選擇堅持,需要巨大的勇氣和毅力。

  因為堅持,夢想從未老去。這是老將們忠于內心的宣言。他們都曾榮譽滿身,書寫傳奇,“升國旗、奏國歌”是不懈追求的目標。面對年齡的增長和渾身的傷病,他們依舊執著于夢想,朝著心中所愛無畏地前行。他們的堅持,也是一種傳承,激勵著更多年輕選手:時間不能打敗奮鬥者,不會辜負每一個拼搏者,最終成就夢想的,是更自律、更刻苦、更堅強的運動員。

  熱愛可抵歲月漫長,每一份堅持,都是跨越山海的底氣。為老將加油,為堅持喝彩。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89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