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6 08:43:44
來源:人民日報

創新辦賽 成果惠及大眾

字體:

  賽事惠及群眾,大眾共迎盛會。全運會一方面在不斷提升舉辦地體育基礎建設“硬體”,另一方面也在不斷升級著大眾健康生活理念的“軟件”

  隨著東京奧運會首金獲得者楊倩將全運會主火炬點燃,熊熊燃燒的聖火不僅照亮了現場一張張笑臉,更照亮了中國體育美好的未來。

  “全民全運、同心同行”,是十四運會的主題口號。這是全運會首次走進中西部地區,也是首次實現多地布局場館和比賽。借籌辦全運會的契機,均衡布局各地、各區域體育場地和健身設施,從體育的角度增進民生福祉,十四運會也真正實現了“辦一次會、興一座城”的辦賽理念。

  走在西安街頭,隨處可見“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的宣傳標語,隨處可見市民作為東道主的幸福笑臉。讓體育更親民、更便利、更普及,為城市發展注入更多活力。不斷改革創新,也讓全運會這個走過62年的體育盛會依然保持著年輕和活力。如今,體育已經深深融入百姓的生活、惠及百姓的生活,健康觀念也隨著我國體育事業的發展深入人心。

  為了讓更多人共用全運會的辦賽成果,本屆全運會選取群眾基礎廣、參與程度高的項目作為群眾賽事活動展演項目,吸引全國各地數百支隊伍數千人參賽。讓大眾有機會登上全運會的舞臺,感受體育的魅力,越來越多人收獲到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既可以觀看到中國頂級的運動賽事,自己也能夠參與到火熱的賽事之中,讓全運會對大眾的吸引力越來越大,全運會促進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互相支撐,助推全民健身不斷擴大的力量也正在日益顯現。

  賽事惠及群眾,大眾共迎盛會。全運會一方面在不斷提升舉辦地體育基礎建設“硬體”,另一方面也在不斷升級著大眾健康生活理念的“軟件”,對人們生活品質的提升越來越顯著。在全運會的帶動下,越來越多人加入運動健身的行列中來,體育的活力讓他們更加朝氣蓬勃、健康陽光。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在從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的征程中,全運會正發揮著更加重要的作用。(馬劍)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866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