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9/ 15 21:58:55
來源:新華網

學習快評丨“德智體美勞”:字字千金促“全面發展”

字體:

  “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字字千金,都是經過多年總結摸索才得出來的。”在陜西綏德實驗中學同師生們親切交流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深化教育教學改革,真正把過重的學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減下來,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一番話語重心長,很有現實針對性,為孩子們健康成長指明瞭正確之路。

  辦教育,必須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德智體美勞,一個都不能少。落實“雙減”,讓孩子們有更多時間思考,更多享受運動的樂趣,更好認識美、創造美,在實踐中養成勞動習慣,從而為全面發展開拓更廣闊的天地。德智體美勞五育並舉,孩子們才能成長為心靈豐盈、人格健全、精神飽滿、能力全面的新時代棟梁,擔當起民族復興的歷史重任。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866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