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9/ 09 09:15:3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笑對困難的人生最美

字體:

  海報設計:王曄

  董 璐

  “2020年8月28日:從前我就是一個熱愛記錄生活的人,這些年也攢下了很多美好,以後少分享病怏怏,你們也少些擔心嘍。”

  “2021年4月3日:春天生長發芽的不只有植物,還有那些堅持和好運,總之,在等待的日子裏也繼續前進吧!”

  “2021年4月17日:生活本來就是苦樂參半,總要找回勇氣,我又劃著我的斷槳出發啦!”

  ……

  這是遼寧葫蘆島一名29歲女孩寫下的快樂抗癌日記。她叫霍九九,抗癌一年多來經常用視頻記錄生活,拍攝的上百個視頻全是笑臉。

  這是最美的笑臉。快樂抗癌,贏在心態。努力生活的每分鐘都值得,即使生病了也要樂觀積極度過每一天。透過視頻,我們能感受到九九的快樂,也被這份快樂感動著,正如有的網友所説,“好心態是治療癌症的良藥,為你祈福”“積極快樂的女孩,一定能夠戰勝病魔”。

  生活以痛吻我,我卻報之以歌,這是每個人都應該擁有的生活態度。與病痛抗爭到底的鬥士、洪水過後重建家園的鄉親、防疫一線衝鋒在前的英雄……他們頑強不屈、勇敢逆行的樣子,鼓舞了自己也治愈了很多人。越來越多的人把樂觀傳遞、把希望點燃,匯聚成一個民族生生不息的動力源泉。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人生之路難免坎坷,但有樂觀和堅強,就有希望和陽光。面對生活中的困難,請把溫暖陽光納入胸膛,以樂觀的心態與足夠的勇氣去奮鬥,去迎接世界本應該展現的幸福模樣。

  每一位認真生活的普通人,都值得送自己一朵“小紅花”。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84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