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9/ 07 15:40:3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一把雨傘就是一片愛心

字體:

  海報設計:王曄

  董 璐

  近日,陜西延安市區下起暴雨,延安交警冒雨執勤。一些群眾不斷送來雨傘,有司機駕車經過時直接將傘“扔”到交警身邊。交警稱,2小時收到十幾把雨傘,身體都濕透了但心裏非常暖。

  一把把小雨傘,驅走了寒冷,溫暖了人心,傳遞著濃濃的警民魚水情。

  這是“雙向”的愛,大雨無情人有情。交警們冒雨執勤,維護著交通秩序,守護著老百姓的出行安全。他們的貢獻也被人們看在了眼裏,記在了心裏。一把雨傘就是一片愛心,這些愛心就像是撐在交警身旁無形的“傘”,守護著他們在風雨中堅守的身影。

  這溫暖的一幕,其實我們並不陌生。在每個城市的每個角落,都活躍著一些無私奉獻的堅守者,交警、清潔工、志願者……他們寒來暑往、風雨無阻,盡心盡力守護著歲月靜好。真心付出就會得到真誠的體諒和理解,為堅守者撐一把傘、送一杯水、道一聲關懷、説一聲感謝,人們善意的舉動溫暖彼此,點亮了人間真情,成為城市裏最美的風景。

  你冒雨守護我,我送傘守護你。正如網民所説“互幫互助的人們最可愛”,感謝有你們,為我們保駕護航。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83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