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9/ 04 08:39:3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年輕幹部,這是個“終身課題”!

字體:

  9月1日,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在中央黨校開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董 璐

  身體缺鈣了,容易腿腳抽筋、四肢乏力。精神缺了鈣,就會得“軟骨病”。

  我們的身體之鈣需要天天補充,精神之鈣也是如此。理想信念就是共産黨人精神上的“鈣”。這個理想信念,就是馬克思主義信仰、共産主義遠大理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

  信仰認定了就要信上一輩子。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上再次強調堅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説:“堅定理想信念是終身課題,需要常修常煉,要信一輩子、守一輩子。”

  “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堅定理想信念,始終是共産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一名幹部有了堅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開闊了,就能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做到“風雨不動安如山”。

  衡量幹部是否有理想信念,關鍵看是否對黨忠誠。對黨忠誠,必須一心一意、一以貫之,必須表裏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毀其節。在革命年代,要能為黨和人民事業衝鋒陷陣、舍生忘死。在和平時期,要能堅持黨的領導,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能堅決貫徹執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能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要能堅持黨和人民事業高于一切,自覺執行組織決定,服從組織安排,等等。

  我們正處在大有可為的新時代。年輕幹部要做好這個“終身課題”,以堅定的理想信念砥礪對黨的赤誠忠心,自覺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時代重任,時刻警醒自己、磨煉自己,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材。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這樣才能“成大器”!

  習近平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 信念堅定對黨忠誠實事求是擔當作為 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 王滬寧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782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