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9/ 02 13:24:3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回家了!

字體:

海報設計:王晨曦

  董璐 馮文雅

  “與祖國的安危相比,還有什麼危險和困難是我們不能克服的?”

  “我們的身後就是祖國,為了祖國人民的和平,我們不能後退一步!”

  ……

  沒有什麼比“祖國”二字更讓一個飽經憂患的民族熱血沸騰的了。1950年,有一群人,告別親人、奔赴戰場,為祖國而戰。

  想媽媽了,他們説,現在不能想,打跑了敵人,再回去看媽媽;子彈打光了,他們不後退,把槍一摔,頂著身上、帽子上的火苗向敵人撲去。為了祖國、為了人民、為了和平,他們披上戰衣,用一個個衝鋒陷陣的身影定格了無悔青春,寫下了民族永恒的記憶。

  “為什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她。”一部抗美援朝戰爭史,就是一部志願軍百萬將士用生命寫就的英雄史。

  我們悲痛,為犧牲在異國他鄉的志願軍戰士。冒著槍林彈雨勇敢衝鋒,頂著狂轟濫炸堅守陣地,用胸膛堵槍眼,以身軀作人梯,抱起炸藥包、手握爆破筒衝入敵群,忍饑受凍絕不退縮,烈火燒身巋然不動……從鴨綠江到“三八線”的群山中,從漢江到清川江兩岸的土地上,處處浸透著他們的忠誠與熱血。每一朵翻騰的浪花,每一座高聳的山峰,每一寸肥沃的土地,都銘刻著志願軍英雄的名字。

  我們默哀鞠躬,埋骨他鄉數十載的英魂終于回到了祖國和人民的懷抱。每思祖國金湯固,便憶英雄鐵甲寒。無論多遠,無論多久,我們都守望英雄歸來。自2014年至2020年,連續七年已經有716位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2021年9月2日,又有109名英雄歸來。請你們看看祖國的壯麗山河,看看你們誓死守護的家鄉,山河已無恙!

  可愛的中國,迎接最可愛的人。闊別祖國70多年的英雄們,回家了!

【糾錯】 【責任編輯: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19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