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28 08:40:59
來源:新華網

“五個一百”,浸潤心靈的力量

字體:

  馬若虎

  這段時間,中國正能量2021“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徵集評選展播活動備受關注。目前,徵集已經結束,總體徵集數量超過125000個,活動的吸引力和影響力可見一斑。

  每一抹正能量,都是一束溫暖的光芒。通過一個個人物、一件件作品,“五個一百”把無形的正能量變得具體而生動,産生無聲的穿透力,激蕩浸潤心靈的力量。

  還記得,在脫貧攻堅戰場,無數扶貧幹部殫精竭慮,為了實現千年夙願揮灑青春汗水;在疫情防控一線,無數逆行者與時間賽跑,用無私無畏護佑萬千生命;在抗洪搶險陣地,無數救援隊伍衝鋒在前,踐行“人在堤在”的錚錚誓言……一個模范就是一個坐標,從他們身上,我們深切地感受到“初心味道”,以榜樣為鏡,見賢思齊、正身正行。

  正能量之可貴,不僅在于感染個體,更會産生一種“漣漪效應”,讓愛心和善意不斷傳遞,畫出共克時艱、眾志成城的同心圓。當一顆心溫暖了另一顆心,那麼另一顆心就可能去溫暖更多的心;當一個人傳遞了愛,那麼接受到愛的人就可能再去傳遞愛;當英雄的事跡被分享一次,那麼就可能引起更多人點讚,更多人關注,更多人被鼓舞、被激勵。

  有愛的地方就有希望。把心凝聚起來,讓愛充分涌流,“五個一百”徵集的榜樣作品,發揮著正能量激勵人、鼓舞人、引領人的重要作用,為我們接續奮鬥注入澎湃動力。

【糾錯】 【責任編輯: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80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