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26 08:40:18
來源:新華網

【100秒漫談斯理】雪域高原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字體: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八十:

  短短幾十年,跨越上千年。西藏和平解放70年來,社會制度實現歷史性跨越、經濟社會實現全面發展、人民生活極大改善……雪域高原,換了人間。

  歷史有力證明,沒有中國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也就沒有新西藏。今天的西藏正處于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在黨的堅強領導下,高原兒女對西藏美好的明天充滿信心。

  信心,來自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心。西藏和平解放70年來,黨中央在推動西藏發展穩定、造福西藏各族人民的歷史進程中,作出了一係列重大決策部署,為西藏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根本保障。

  信心,來自于對方向和道路的恒心。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在深化對西藏工作的規律性認識、總結黨領導人民治藏穩藏興藏的成功經驗的基礎上,形成了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為做好新時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是正確的,符合西藏實際,指引未來方向。

  信心,來自于全國各族人民攜手同心。中央支援、全國支援,讓身處祖國大家庭中的高原人民,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體會到民族團結的力量。這項黨中央的一貫政策,將長期堅持,認真總結經驗,開創援藏工作新局面。

  信心,來自于實現高品質發展的決心。如今,西藏74個貧困縣區全部摘帽,62萬多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告別貧困,鄉村振興的美好藍圖正在雪域高原鋪展開來。西藏將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切實走出一條符合西藏實際的高品質發展路子。

出品人:劉 健

策 劃:錢 彤

監 制:周紅軍

執行策劃:郝桂堯 安傳香

統 籌:李潔瓊 呂 放

編 輯:徐 可

制 作:丁宇飛 張曉琪 楊曼妮

配 音:李耀國

點擊圖片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779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