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10 18:39:10
來源:新華網

井岡山精神丨八角樓的燈光 今天還在閃亮

字體:

  “永遠向上的精神火焰”係列網評之二:

  這是百年大黨的時空坐標。90多年前,井岡山茅坪八角樓,借著一盞油燈的微光,毛澤東同志寫下《中國的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井岡山的鬥爭》兩篇光輝著作,成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偉大開篇。在兩年零四個月的鬥爭中,中國共産黨人點燃了“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星星之火,也點亮了“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于勝利”的井岡山精神之光。

  星星之火,終成燎原之勢。精神之光,燭照著中國革命一步步邁向成功,指引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挑糧的小道,八角樓的燈光,黃洋界的炮聲……撫今追昔,一個個銘刻在歷史上的印記,愈發熠熠生輝,震撼人心、砥礪前行。在社交平臺上,許多網民紀念那段崢嶸的井岡歲月,寫下對歷史的告白,堅定對精神的傳承。(文字:馬若虎 海報設計:王曄)

  延伸閱讀:

  偉大建黨精神丨“因為1921,所以2021”

【糾錯】 【責任編輯: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74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