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08 08:15:0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全民健身,跟著奧運“熱”起來

字體:

  馬若虎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主題為“全民健身與奧運同行”。把全民健身與奧運聯繫起來,是對奧林匹克運動的延展,也是對奧林匹克精神的弘揚。

  我們為奧運喝彩,奧運是點亮夢想的坐標。還記得13年前的今天,北京奧運會盛大開幕,一屆“無與倫比”的奧運會,留給全世界難以磨滅的印記。這段時間,東京奧運會牽動人心,激情澎湃的賽場,一次次上演著中國速度、中國力量。時空流轉,精神永恒,看著健兒們頑強拼搏、突破自我,愛國情懷、運動情結在人們心中不斷升騰。

  激發體育熱情,助推健身熱潮,這就是奧運的魅力。北京奧運會留下的體育場館和各種健身設施,成為全民健身的體育文化活動中心;觀看奧運比賽之余,越來越多的人在球場上、泳池中、健身房裏體驗運動的快感;設立全民健身日,是對北京奧運會的最好紀念,為“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提供了更多載體和動力……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激勵下,健康、自律、時尚的健身活動,被賦予豐富的內涵,日益成為人們的一種生活方式。

  人們愛運動、想健身,呵護這份積極性,頂層設計不可或缺。從1995年推行《全民健身計劃綱要》以來,經過二十多年耕耘,全民健身逐漸實現長效化、制度化。近日,《全民健身計劃(2021-2025年)》印發,就著力破解當前困擾全民健身發展的一些難點問題,提出加大全民健身場地設施供給、廣泛開展全民健身賽事活動等八方面主要任務。以人民為中心,突出問題導向,堅持全面創新,把這些部署落到實處,全民健身就會擁有更豐厚的滋養。

  動起來,熱起來!每一次健身“打卡”,都在為健康“積分”。東京奧運會落幕,全民健身的聖火不熄。健身達人們,快來燃燒卡路裏!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74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