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07 08:22:26
來源:新華網

【100秒漫談斯理】如何理解“新發展階段”?

字體: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七十七:

  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已經實現,站在接續歷史的更高起點上,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這明確了我國發展的歷史方位。

  新發展階段,就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階段,是我們黨帶領人民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歷史性跨越的新階段,是我國社會主義發展進程中的一個重要階段。進入新發展階段,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大跨越。

  中國共産黨建立百年來,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進行的一切奮鬥,就是為了把我國建設成為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中國成立以後,從第一個五年計劃到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從總體小康到全面小康,從四個現代化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一以貫之的主題是把我國建設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黨對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在認識上不斷深入、在戰略上不斷成熟、在實踐上不斷豐富,加速了我國現代化發展進程,為新發展階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奠定了實踐基礎、理論基礎、制度基礎。

  立足新發展階段,既要把握實踐發展的連續性,又要把握時代發展的階段性,既要抓住國內外環境深刻變化帶來的新機遇,又要準備迎接一係列新挑戰,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

  進入新發展階段,開啟新奮進征程,我們即將在新時代長徵路上邁出新的步伐。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團結一心、接續奮鬥,朝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進軍,不斷創造更值得驕傲的新的偉大勝利。

出品人:劉 健

策 劃:錢 彤 

監 制:周紅軍

執行策劃:廖曉華 安傳香 

統 籌:李潔瓊 徐樂靜

文 字:徐 可

制 作:張 靈

配 音:趙 晴

點擊圖片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72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