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21 14:29:3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豫”難而上,我們一起扛!

字體:

  馬若虎

  大暴雨,特大暴雨,今年最大降雨,數十年來最強降雨……這兩天,河南暴雨災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

  雨實在太大了,河南多個站點打破7月單日降水紀錄,鄭州更是一小時降下超常年一個月的雨量。從當地傳出來的視頻、照片,有人遇難的消息,一直下個不停的雨,都令人揪心。

  同時,那些來自四面八方的救助和自救也讓人淚目。一女子被水衝走,千鈞一發之際,幾個市民衝進激流中英勇救人;一位媽媽帶著兩名孩子不小心墜入深水坑中,危急時刻,路人伸出援手,冒著生命危險把母子三人先後拉出;河南暴雨救援電話公布,線上線下競相傳播……風雨之中見真情,風雨之中見擔當。

  有人説,痛與愛總是相伴相生,災難背後是一個挺立的中國。危急時刻,河北、山西、江蘇等多省星夜馳援,人民子弟兵聞令而動,消防、公安民警以及基層黨政幹部衝鋒在前,各類搶險裝備、救援物資加緊供應。鄭州消防成功救援轉移150名幼兒園師生;5人消防隊成功營救百名被困群眾;大巴被淹,31名被困人員獲救……成功救援的消息紛紛傳來,安全的名單持續更新,彰顯“生命高于一切”的價值理念,這是所有人“擰成一股繩”的結果,也是我們最後獲勝的信心所在。

  雨還在下,救援仍在進行中。強大的信念,堅強的組織力和戰鬥力在河南凝結,全國可以迅速調動支援的無窮力量在河南匯聚。那些爭分奪秒的救援、風雨同舟的守望,都在傳達著同一個信號:“豫”難而上,我們一起扛!鄭州挺住!河南加油!

【糾錯】 【責任編輯: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67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