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21 08:23:35
來源:新華網

【100秒漫談斯理】為什麼我們黨必須始終牢記初心使命?

字體: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六十九:

  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是什麼成就了我們這個百年大黨?是什麼讓億萬人民始終匯聚在鮮紅的旗幟下?根本就在于我們黨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

  黨的初心和使命是黨的性質宗旨、理想信念、奮鬥目標的集中體現。只有牢牢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們黨才能夠始終立于不敗之地。從黨的非凡歷史中找尋初心、激勵使命,始終保持作為革命者的高度自覺,我們黨才能始終充滿朝氣銳氣,在新時代長徵路上續寫不朽傳奇。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恒課題。我們黨是一個在14億人口的大國長期執政的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強領導核心,黨的自身建設歷來關係重大、決定全局。在黨的長期執政條件下,各種弱化黨的先進性、損害黨的純潔性的因素無時不有,各種違背初心使命、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黨記憶體在的思想不純、政治不純、組織不純、作風不純等突出問題尚未得到根本解決。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必修課、常修課,完善和發展黨內制度,形成長效機制,讓初心和使命在廣大黨員幹部內心深處鑄牢、在思想深處扎根。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我們黨肩負起實現民族復興歷史使命的根本要求。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我們黨正帶領人民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形勢環境變化之快、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之重、矛盾風險挑戰之多、對我們黨治國理政考驗之大前所未有。我們要增強憂患意識,時刻保持警醒,以初心砥礪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奮發的鬥志,不斷奪取偉大鬥爭新勝利。

出品人:田舒斌

策 劃:錢 彤

監 制:周紅軍

執行策劃:郝桂堯 安傳香

統 籌:呂 放 李潔瓊

編 輯:馬若虎 徐 可 馮文雅 

制 作:丁宇飛 張曉琪 楊曼妮

配 音:李耀國

點擊圖片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58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