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20 17:37:0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從這些“來之不易”中汲取前進的力量

字體:

  徐 可

  仲夏時節,一座莊重大氣的紅色新地標——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在首都北京正式開館。這座以黨史為主線、全景式展示中國共産黨矢志不渝奮鬥之路的永久性展館,如一部立體黨史書,記錄著一個百年大黨砥礪奮進的崢嶸歲月,也聆聽著一個古老民族邁向復興的鏗鏘足音。

  在這座總建築面積達14.7萬平方米的黨史展覽館內,一大會址復原場景、革命根據地的創建展板、遵義會議復原景觀……串聯起百年大黨的光輝歷程,鐫刻下革命精神的鮮明標識;我國第一輛“紅旗”牌高級轎車、第一輛“東風”牌轎車,開鑿紅旗渠、建設塞罕壩……倣佛讓人們回到了那激情燃燒的歲月;祝融號火星車模型、山東艦航母戰鬥群模型、高鐵復興號模擬駕駛艙……中國制造、中國創造、中國建造,濃縮了我們黨百年來為民造福的不變初心。

  漫步其中,從一件件展品、一段段記憶中,感悟黨的不懈奮鬥史、不怕犧牲史、理論探索史、為民造福史、自身建設史,我們深知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

  沒有人比我們更懂得這些“來之不易”背後的苦難輝煌。這些“來之不易”,是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用鮮血、汗水、淚水寫就的,充滿著曲折和勝利、挫折與奮起、付出和收獲,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濃墨重彩的壯麗篇章。

  今日之中國,也正如先烈們曾經期盼,“到處都是活躍躍的創造,到處都是日新月異的進步”。回望過往的奮鬥路,百年足跡足以令14億國人驕傲自豪。

  銘記這些“來之不易”,更要從中汲取前進的力量。眺望前方的奮進路,在紀念建黨百年的特殊年份裏,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寶貴經驗傳承好、發揚好,牢記我們從哪兒來、往哪兒去,很多問題就能看得深、把得準,就能激勵全體黨員經受住各種風險和挑戰考驗,使黨永遠立于不敗之地。

  追夢征程中,感悟百年來黨的輝煌歷程,更能堅定前進的步伐,凝聚起實現民族復興的磅薄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58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