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03 14:23:0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這枚紀念章,映照滾燙初心

字體:

 

  馬若虎

  首次頒發,無上光榮。

  日前,全國多個地方和單位,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黨齡達到50周年、一貫表現良好的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這枚紀念章,映照出老黨員們的滾燙初心,凝聚起奮勇前行的力量。

  一朝入黨,一生為黨。每位“光榮在黨50年”的老黨員,都是黨的堅定擁護者,都是人民的忠實勤務員。他們行程萬裏卻不忘初心,始終勤勤懇懇為黨工作、踏踏實實為民服務,用幾十年的無悔奉獻,踐行著入黨時的錚錚誓言,譜寫了一曲曲奮鬥讚歌。他們中的很多人,都是我們身邊可愛可敬、可親可感的普通黨員。最是平凡動人心,這種默默無聞的堅守,如汩汩清泉,滋潤著我們的心靈。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新征程上,老黨員們的滾燙初心,是引領更多黨員的“明燈”。初心可以助人堅定信仰,激發奮鬥的意志,即便歷經艱難仍舊甘之如飴。做任何事情都是始于初心、成于堅守,守得住、行得穩,才能積蓄力量、厚積薄發。新形勢新挑戰下,初心的寶貴愈加凸顯。我們當以恒心堅守初心,揚起信念風帆、樹立模范標桿,學習老黨員身上的高尚情懷、奮鬥品質、敬業態度、鬥爭精神,推動形成見賢思齊、崇德向善、爭做先鋒的良好氛圍,匯聚成開拓進取、建功立業的不竭動力。

  每一次抵達,都意味著新的出發。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了為什麼出發。牢記黨員身份、永葆赤子之心,我們的人生將會因為執著追夢、奉獻擔當而更有價值、更加出彩。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52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