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5/ 29 09:27:5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掃碼擼警犬”,這波反詐操作真硬核!

字體:

圖片來源于網絡

  宋 燕

  為了讓大家遠離電信詐騙,連警犬也坐不住了。

  近日,上海警方在一廣場舉行了一場反詐直播活動,現場三只可愛警犬變身反詐“宣傳員”上線“營業”。路人只要掃碼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就能夠光明正大地撫摸它們,還可以與民警合影。

  既能學到如何反詐,又能擼到可愛的警犬,這波反詐宣傳創意滿滿、趣味滿滿,硬核操作!

  前有“反詐奶茶”,後有“反炸雞蛋”,今又有“反詐警犬”出道。面對層出不窮的電信詐騙案件、花樣百出的詐騙手段,全國各地的警察可謂絞盡腦汁、煞費苦心,推出了不少形式多樣、腦洞大開的新招、奇招。這些“博眼球”的做法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更多人了解反詐知識、提升防詐意識、掌握防范技巧,保護好自身財産安全。

  電信詐騙套路深,事先防范不入坑。近年來,我國打擊電信詐騙的力度持續加大,治理電信詐騙的能力和水準不斷提高,在事後打擊的同時,更加注重事前防范。“天上不會掉餡餅,中獎退稅是騙局。飛來大獎別驚喜,讓你掏錢洞無底……”加強反詐知識的宣傳,讓防詐意識深入人心,如果每一個人都能擦亮眼睛及時識破騙子的招數和手段,電信詐騙將無處遁形。

  全民反詐,必將天下無詐。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50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