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5/ 21 15:51:14
來源:新華網

【100秒漫談斯理】為什麼説人民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

字體: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六十四:

  如何認識人民群眾在歷史上的作用,是社會歷史觀的重大問題。回望上下五千年,波瀾壯闊的中華民族發展史是中國人民書寫的,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是中國人民創造的,歷久彌新的中華民族精神是中國人民培育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是中國人民奮鬥出來的。

  人民是我們黨領導和執政的力量源泉,是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根本力量。我們黨來自于人民,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興。在革命、建設、改革的歷史進程中,我們黨緊緊依靠人民,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人民是我們風雨無阻、高歌行進的根本力量。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黨才能堅如磐石、行穩致遠。

  人民是我們黨的工作的最高裁決者和最終評判者。我們黨是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政黨,我們黨的執政水準和執政成效都不是由自己説了算,必須而且只能由人民來評判,最終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實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權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

  今天,我們黨肩負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要實現這一歷史使命,群眾路線這個法寶須臾不可離。必須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汲取群眾的智慧和力量,把政治智慧的增長、執政本領的增強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創造性實踐之中。堅持人民群眾的主體地位,自覺拜人民為師,向能者求教,向智者問策,把握群眾所思所想所盼,凝集民心民智民力,開創改革發展新局面。尊重人民群眾首創精神,最大限度地激發人民群眾的創造熱情,及時發現、總結、概括人民群眾創造出來的新鮮經驗,使之上升為理論和政策,指導新的實踐。

出品人:田舒斌

總策劃:錢 彤 周紅軍

統 籌:郝桂堯 安傳香

監 制:呂 放 李潔瓊

文 字:徐 可

制 作:丁宇飛 張曉琪 楊曼妮

配 音:李耀國

點擊圖片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47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