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5/ 01 07:32:1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致敬!每一個奮力拼搏的你

字體:

海報設計:程媛媛

  宋 燕

  又到“五一”勞動節。在這個屬于勞動者的節日,我們向每一個逐夢奔跑、奮力拼搏的身影致敬,向每一個風雨兼程、篤定前行的英雄致敬。

  致敬,用汗水澆灌幸福的你。幸福是埋頭苦幹出來的,通過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拼搏得來的幸福也最有滋味。無論是早出晚歸、行色匆匆的快遞小哥,還是風雨無阻、穿行于車流中的網約車司機;無論是在寒冬酷暑守護城市“凈土”的環衛工人,還是在田間地頭辛勤耕作的農民……盡管每一個人的崗位不同、陣地不同,但是都擁有相同的奮進姿態。擼起袖子幹、揮灑汗水拼,點點滴滴的汗水,澆灌出了最美的幸福花朵。

  致敬,用奮鬥戰勝磨難的你。“艱難方顯勇毅,磨礪始得玉成。”大到國家、小到個人,追逐夢想的航程上,總是充滿坎坷波折、驚濤駭浪,但只要向陽而行、努力奮鬥,就沒有邁不過的坎、越不過的山。逆行出徵的豪邁、頑強不屈的堅守、患難與共的擔當、英勇無畏的犧牲、守望相助的感動……在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在肆虐咆哮的洪水面前,在艱巨繁重的發展任務面前,每一個精誠團結、共同奮鬥、戰勝磨難的你都了不起。

  致敬,用勞動創造奇跡的你。中華民族是勤于勞動、善于創造的民族。歷史長河漫漫,社會進步、國家發展、民族富強徵途上,走過的每一步、取得的每一個輝煌成就、創造的每一項人間奇跡都離不開勞動者勤勞雙手的托舉。從經濟瀕臨崩潰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從解決溫飽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無數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背後,千千萬萬勞動者立足崗位、銳意進取、忘我付出。一個個平凡個體所孕育的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勞動精神,匯聚成了推動“中國號”巨輪前行的磅薄力量。

  時間新故相推,奮鬥永不止步。致敬獻給開拓者,未來屬于追夢人。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我們要一如既往、踏實苦幹,接續拼搏、奮力奔跑,用辛勤勞動譜寫時代華章。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39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