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18 17:05:2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這個“零”來之不易

字體:

  春節過後,開工大吉。一個消息令人振奮:從18日零時起,將哈爾濱市利民開發區裕田街道的風險等級由高風險調整為低風險、將呼蘭區建設路街道風險的等級由中風險調整為低風險。至此,全國高風險地區全部清零!

  這個“零”實在來之不易。春節前夕,河北、黑龍江、吉林等地的疫情相繼爆發,再加上全球疫情的嚴重狀況和春節人員流動的增加,疫情防控壓力陡增。面對挑戰,各地各部門迅速反應、果斷處置,對疫情展開“圍剿”。很多人為此放棄與家人團聚,響應號召就地過年,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為大家舍小家,在各自崗位上堅持堅守……如今的這個“零”,是所有防疫工作者的全情投入和不懈努力贏得的,是每一個人用理解和支援換來的。能夠在如此嚴峻的情況下迅速“清零”實屬不易。

  這個“零”定要倍加珍惜。疫情防控一年多年來,我們深知降級不等于降防,病例零新增不等于零風險。當前,仍有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等地區尚處于中風險等級,境外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外防輸入”的壓力依然艱巨。對此,我們必須始終保持謹慎之心,時刻繃緊防控之弦,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堵住一切可能導致疫情反彈的漏洞,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盡棄。

  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每一次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都離不開持之以恒的堅守和努力。目前,新冠疫情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越是在疫情防控“好轉”的時候,就越不能麻痹大意。要堅持把常態化防控措施抓緊抓細抓實,才能為取得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築牢安全防線!(文字:徐可 海報:樊珊珊)

【糾錯】 【責任編輯:張倩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711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