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01 18:03:2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一句“不要獎”,兌現的是錚錚誓言

字體:

  今天,一句“我是黨員,需要什麼獎”衝上熱搜。一位網友的父親在回家途中,不顧個人安危,衝入火場滅火之後,這位網友説得給父親頒個獎,父親作出了如上回答。

  一句樸實無華的話語,一張父親在火場中拿著鐵鍬的背影照,擊中了網友們的心,大家紛紛留言點讚,向這位父親致敬。

  面對“偶遇”的火情,這位年過半百的黨員二話不説拿起鐵鍬衝進火場滅火,用行動踐行了共産黨員的使命擔當;隨口説出的“我是黨員,要什麼獎”,彰顯了共産黨員以“無我”境界“不負人民”的價值追求,詮釋了共産黨員為人民服務的風採本色。

  時刻牢記黨員身份,在關鍵時刻、在人民需要的時候,不計得失、不計回報、衝鋒在前,這是對當初在黨旗前許下的“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錚錚誓言的兌現,是每一名合格的共産黨員該有的樣子。(文字:宋燕 海報:劉艷秋)

【糾錯】 【責任編輯: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05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