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19 17:54:1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查,一定要徹徹底底地查!

字體:

  徐 可

  近日,山東五彩龍金礦爆炸事故中被困井下的22人牽動億萬人心。人們在祈禱被困人員能平安獲救的同時,也期待相關部門對事故原因、遲報等問題一問究竟、一查到底。

  據報道,事故發生前26天,棲霞市相關單位的負責人曾帶隊到事發企業進行過安全檢查。可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事故就發生了。那麼,此前的所謂“安全檢查”真的夠全面、夠細致嗎?相關“整改”真的夠堅決、夠徹底嗎?這些疑問亟待明確,絕不能漏掉任何一個細節。

  生産安全事故第一時間上報,意味著相關部門會盡早展開更積極、專業的救援,意味著能將人民生命財産損失降到最低。但此次事故發生後,涉事企業不是第一時間向上級匯報爭取救援力量,而是遲報了30個小時,這到底是心存僥倖,還是想瞞天過海、逃避責任?所有環節必須查清,絕不能漏掉任何一個責任人。

  安全生産是實實在在的工作,無視安全必將付出慘痛代價,而遲報無異于草菅人命。目前,事故救援還在緊張進行,事故調查工作也已同步啟動。對于這次事故,一定要徹徹底底地查,以事實真相回應輿論關切,同時更要從中汲取教訓,將“安全生産”落實到每一個環節。 

【糾錯】 【責任編輯:張倩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700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