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19 08:33:58
來源:羊城晚報

雲浮體彩持續助力山區小學曲棍球發展

字體:

  10月12日,雲浮市體彩中心資助雲浮市雲安區高村小學一批曲棍球專業訓練器材和服裝,助力奧運項目在山區普及和發展。

  據悉,雲浮市于2001年起開展曲棍球訓練,最先在高村中學設班點,組織高村鎮中小學生開展業余曲棍球訓練。經過20年的發展,現在曲棍球項目已經是該市優勢競技體育項目。從2004年起,雲浮被認定為國家曲棍球奧林匹克後備人才基地。

  二十年來,雲浮曲棍球項目向廣東省隊和國家隊輸送了一批又一批優秀運動員。在今年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上,廣東省男子曲棍球隊奪得全運會金牌,女子曲棍球隊奪得全運會銅牌,其中廣東男子曲棍球隊有6名運動員是來自雲浮市輸送的曲棍球隊員,廣東女子曲棍球隊有4名運動員是來自雲浮市輸送的曲棍球隊員。

  近年來,高村小學堅持利用課余時間組織開展曲棍球訓練,一方面豐富了學生的課余生活,提高了學生的素質教育;另一方面也以實際行動支援奧運項目的發展。為了支援高村小學曲棍球項目的發展,解決曲棍球訓練器材不足的困難,雲浮市體彩中心當天向高村小學資助了20支專業曲棍球棍、訓練服等器材。

【糾錯】 【責任編輯:涂文玉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14000000000000001110087121140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