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車:1-5月汽車銷量23.13萬輛,同比增長20.42%-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9 11:11:49
來源:新華網

江淮汽車:1-5月汽車銷量23.13萬輛,同比增長20.42%

字體:

  2023年6月8日,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江淮汽車)發布《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5 月産銷快報》。

  江淮汽車國家級技術中心

  快報顯示:2023年5月,江淮汽車銷量為4.84萬輛,同比增長37%;1-5月累計銷售23.13萬輛,同比增長20.42%。國際市場,江淮汽車持續保持增長態勢,5月出口1.68萬輛,環比增長39.63%,同比增長89.86%;1-5月累計出口7.50萬輛,同比增長95.34%。

  強化協同創新 打造智能新生態

  據乘聯會初步統計,2023年5月,國內乘用車市場零售175.9萬輛,同比增長30%,環比增長8%。今年以來累計零售765.4萬輛,同比增長4%。

  在聚力發展智能汽車與智能新能源汽車戰略引領下,2023年以來,江淮汽車持續發力,5月,江淮乘用車銷量同比增長42.91%,1-5月累計銷量同比增長34.15%,均優于行業平均水準。

  自4月全新品牌戰略發布後,江淮汽車以“智能”為發展關鍵要素,持續聚焦用戶可感、可知、可享、可用的智能技術,持續強化協同創新,與騰訊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在大眾化、人性化、個性化智能汽車的探索道路上持續發力。

  智能純電車——釔為3

  5月20日,智能純電車釔為3全球預售發布會在杭州舉行。釔為3基于全球第二代純電平臺——DI平臺打造,不僅搭載了大量智能化配置,更擁有與科大訊飛、華為聯手深度定制的釔為OS,以用戶真實需求為原點,將科技以充滿溫度的方式呈現于出行的每一個細節之中,為用戶打造智能汽車新生態,拓展用戶智能化感知新維度。

  此外,在商用車領域,江淮汽車以“燃油+純電+混動”三駕馬車打造底盤更好的高端智能卡車,加速推動新能源商用車“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長。

  江淮汽車旗下江淮1卡駿鈴聚寶盆混動車型

  5月份,江淮汽車在商用車領域銷量同比增長28.11%。其中,輕型貨車銷量同比增長14.62%,重型貨車銷量同比增長104.17%,多功能商用車銷量同比增長218.18%。

  深耕用戶價值 共創無界新生活

  對于品牌而言,現階段想要獲得確定性的長期增長,要依靠扎扎實實的高品質用戶基底,以及貫穿日常、持續性的用戶深耕能力,讓品牌更加深切地貼近用戶。

  貝恩公司的研究報告指出,品牌間的競爭正在從産品的功能與形式轉向情感與體驗。未來十年,能夠真正理解消費者,實現消費升級的企業和品牌,才能在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多年來,江淮汽車堅持以用戶思維為導向,聚焦用戶需求,深耕用戶價值,以堅定的步伐強化市場與品牌競爭力。

  5月18日,江淮汽車旗下瑞風RF8産品百人百天共創招募正式啟航,誠邀喜愛國潮品牌、熟悉MPV並有一定駕乘體驗的用戶和粉絲,聚力共創新國潮MPV。

  “JAC DAY 2023”品牌節

  5月19日,作為江淮汽車59周年廠慶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JAC DAY 2023暨全新悍途發現之旅合肥首站啟動儀式如約開啟。活動採用線上直播與線下露營相結合的形式,與來自全球各地的嘉賓、媒體朋友和品鑒官們攜手打造無界的多元化場景,共用共創節日內涵。

  乘用化智能大皮卡—全新悍途

  作為活動的重點推介産品,全新悍途踐行江淮汽車“無智能 不造車”的智能發展理念,標配最新研發的智聆3.0車聯網係統,具有智能互聯、智能生態、APP遠端車控等用戶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術,使得係統更智能,交互更便捷,得到國內外嘉賓、媒體朋友和悍途品鑒官們的一致好評。

  據了解,5月份江淮皮卡銷售近4500輛,1-5月累計銷售超2.3萬輛,同比增長近超20%。相信隨著6月份釔為3正式上市以及後續其他新品陸續推出,江淮汽車銷量也能實現進一步的增長。

【糾錯】 【責任編輯:楊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