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集團5月銷量13.9萬輛,同比增長63%-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6 10:23:56
來源:新華網

奇瑞集團5月銷量13.9萬輛,同比增長63%

字體:

  奇瑞控股集團發布銷量月報:5月份,集團銷售汽車139172輛,同比增長63%,連續12個月單月銷量超過10萬輛。1-5月份,奇瑞集團累計銷售汽車596220輛,同比增長61%。

  隨著國內汽車市場成交熱度有所回升,5月份車市整體企穩。乘聯會此前預測,5月份狹義乘用車零售銷量預計173萬輛,同比增長27.7%。奇瑞集團5月份銷量同比增長63%,繼續高速快跑,以9.8%的環比增速保持“加速跑”。根據中汽協此前1-4月份的統計分析,奇瑞集團在汽車銷量排名前十位的企業集團中,增速位居第二。

5月份TIGGO瑞虎9全球上市發布會現場

  奇瑞集團主要乘用車品牌中:奇瑞品牌5月份銷量103160輛,同比增長61.2%;1-5月份銷量433545輛,同比增長55.9%。星途品牌5月份銷量7612輛,同比增長109.2%;1-5月份銷量31980輛,同比增長101.1%。捷途品牌5月份銷量19821輛,同比增長72.1%;1-5月份銷量90774輛,同比增長97.3%。集團旗下瑞虎8、瑞虎7、捷途X70銷量“三劍客”,分別在5月份貢獻 17219輛、18976輛、10186 輛銷量。

奇瑞鯤鵬超性能電混C-DM專用發動機及變速箱下線儀式現場

  今年以來,奇瑞集團在新産品、新技術領域的“推新”速度越來越快。剛剛過去的5月份,奇瑞集團迎來奇瑞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首款量産車型——TIGGO瑞虎9的全球上市。這款奇瑞重磅打造的“磁懸浮超舒適旗艦SUV”,為瑞虎家族又添一員猛將。短短3天後的6月2日,奇瑞集團又迎來全新鯤鵬超性能電混C-DM專用發動機及變速箱量産下線。在鯤鵬超性能電混C-DM的加持下,奇瑞集團旗下奇瑞、星途、捷途三大品牌將全面混動化。到2024年,奇瑞集團將推出20款以上C-DM車型,加上獨立新能源電動品牌iCAR推出的全新純電動車型,奇瑞集團布局的多場景、多品牌、多技術路線的新能源戰略“組合拳”正在全面落地。

奇瑞與PPG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見證聯合實驗室揭牌

全球首個聯合共建汽車數字化涂料色彩實驗室

  支撐新産品、新技術源源不斷下線的底氣,來自奇瑞集團依托“瑤光2025”戰略打造的“技術創新工廠”。5月27日,奇瑞汽車與全球領先汽車涂料供應商PPG聯合共建的數字化色彩實驗室,在奇瑞汽車試驗技術中心正式揭牌。這不僅是奇瑞在前瞻科技領域打造的300家“瑤光實驗室”之一,也是全球首個由汽車制造商和涂料供應商聯合共建的汽車數字化涂料色彩實驗室,將為“技術奇瑞”的全球用戶帶來更多獨特的色彩美學體驗。奇瑞集團在自動駕駛技術領域的自主開發也獲得一係列新進展。5月30日,奇瑞集團旗下大卓智能、奇瑞商用車獲頒蕪湖市首批智能網聯汽車公開道路測試牌照,為推動L4級無人駕駛技術的商業落地,以及無人商用車的商業落地創造了條件。作為奇瑞集團旗下專注自動駕駛的公司,大卓智能自2022年11月開啟RoboTaxi項目,目標是實現城區公開道路上的L4 級別無人駕駛技術,項目目前已進入軟硬體係統的驗證階段。

5月份第八屆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賽總決賽現場

  與奇瑞“技術創新工廠”同步進化的,還有不拘一格廣納賢才、孵化培育各類科學家、工程師、大國工匠的“人才創新工廠”。5月份,第八屆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賽暨首屆長三角汽車産業技能邀請賽總決賽火熱開幕。來自奇瑞集團全球19個基地、單位以及上海、杭州、蘇州等長三角地區汽車行業的200多位總決賽選手,拿出看家本領爭奪“衝王”“焊王” “槍王”“裝調王”等王者桂冠。奇瑞集團八屆“奧林匹克”大賽累計組織了6萬余人次的海內外選手參賽,産生了50個賽事技能狀元,培養出近40位國家級職業技能大賽的冠亞季。他們和奇瑞在研發、行銷、經營管理等各領域打造的“首席科學家天團”“博士天團”等一起,共同構成了奇瑞全球化、多元化的人才版圖,為奇瑞集團的高品質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糾錯】 【責任編輯:劉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