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新華智雲聯合發布首個AIGC元宇宙係統“元卯” 技術賦能産業創新聯盟-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22 20:59:05
來源:新華智雲

新華網、新華智雲聯合發布首個AIGC元宇宙係統“元卯” 技術賦能産業創新聯盟

字體:

  3月22日,由新華網和新華智雲聯合主辦的新華網元宇宙賦能計劃發布會,在北京召開。會上,新華網元宇宙賦能計劃發布,新華網元宇宙頻道上線,新華智雲正式發布了首個AIGC驅動的元宇宙係統“元卯”。

  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生産力促進中心協會、工業和信息化部新聞宣傳中心、北京市石景山區融媒體中心、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中國華能集團雄安分公司、元宇宙與碳中和研究院、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工業互聯網與物聯網研究所、中信銀行財富管理部、北京金融街服務中心有限公司、釘釘(中國)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等50多家政府機構和企事業單位以及多位社會知名人士參加發布會,共探元宇宙的未來發展之路。

  發布會現場,30余家政府機構和企業聯合成立“新華網元宇宙及AIGC創新聯盟”。同時,新華網、新華智雲與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北京金融街服務中心有限公司、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新華網元宇宙賦能計劃新華網元宇宙頻道成立暨元卯元宇宙係統上線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以“智創新未來”為主題,旨在通過新華網及新華智雲的優勢整合,對各類企事業單位和機構等進行元宇宙技術賦能、平臺賦能、內容賦能,從而全方位助力機構和企業在元宇宙和AIGC時代的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升級。

  會上,新華網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健表示,2023年是元宇宙布局的關鍵之年,新華網將進一步深化元宇宙技術的研發應用,打通元宇宙、數字人、AIGC、區塊鏈等新技術平臺。未來,新華網元宇宙賦能計劃將聚焦三大方向,元宇宙+産業、元宇宙+品牌、元宇宙+文化旅遊,不斷完善元宇宙平臺建設。

  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集團有限公司馮耀祥致辭

  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集團有限公司馮耀祥表示,未來將以數字化為手段,以元宇宙為載體,積極摸索建設、管理、運營數字化展覽的創新業務模式,建設智慧展館,打造數字展場,線上線下相結合,推動會展業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

新華智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傅丕毅致辭

  新華智雲董事長傅丕毅表示,在元宇宙和人工智慧的時代,所有的生意都可以重新再做一遍。新華智雲將過去5年積累的數字人、數字內容、數字場景方面的AIGC能力,逐步構建起國內首個以AIGC驅動的輕量化的Web端元宇宙數字底座“元卯”,用戶可以快捷、便宜、高品質的構建元宇宙中的人、內容和場景,為更多行業提供元宇宙和AIGC的全方位賦能。

  新華網元宇宙賦能計劃:技術、內容、平臺協同賦能

  本次發布會,新華網聯合新華智雲發布元宇宙賦能計劃,該計劃包括“技術賦能”“內容賦能”“平臺賦能”三個維度,將全面整合新華網的資源優勢與新華智雲的技術優勢,為産業轉型升級賦能,助力各行業開拓新的價值增長點,為各企事業單位、地方政府和機構提供數字化、智能化創新發展模式。

  其中,新華智雲自主研發的全國首個AIGC驅動的“元卯”元宇宙係統提供技術賦能,“元卯”AIGC元宇宙係統的數字底座和支撐的各項産品、解決方案、技術能力,都將通過內測、試用、共同探索應用場景等方式,賦能企事業單位的業務發展;同時通過介面開放等方式並和行業生態夥伴進行廣泛的連接與合作。

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行銷官徐明偉發布新華網元宇宙頻道

  新華網元宇宙頻道的上線,則將為行業提供內容賦能。作為新華網元宇宙三大産品之一,元宇宙頻道致力于探索行業前沿、聚焦産業實體、匯聚優勢資源,從而賦能産業高品質發展,通過不斷生産、集聚和沉淀優質高效內容,打造一個元宇宙行業資訊傳播的主陣地。

  新華網元宇宙平臺,通過“元宇宙”之間的聯動,賦能品牌行銷創新,形成異業聯盟,共用流量紅利,構建相互賦能的生態體係,在元宇宙中實現新華網與品牌、品牌與品牌的互相借力、共生共贏。

  AIGC驅動的元宇宙係統元卯:從人、內容、場豐富元宇宙生態

  “元卯”是國內首個AIGC驅動的Web端元宇宙數字底座,是整合了數字人、元魔方、積木AIGC視頻生産係統、Magic Cube(臨境線下魔方互動空間)等多類虛實融合軟硬體産品的大係統,借助AIGC、MGC及相關硬體,從人、內容、場景三方面,助力政府、機構、品牌方低成本、智能化、高效率構建包括數字人、數字場景、數字內容在內的元宇宙生態圈,是能夠滿足多模態數字內容呈現需求、實現現實與虛擬“強連結”的元宇宙智能係統。

新華智雲科技有限公司CEO徐常亮發布元卯元宇宙係統

  在數字人AIGC場景,“元卯”係統推出極速數字人API服務,可以秒級合成數字人視頻,價格低至1元/分鐘。借助“元卯”係統,用戶還可以通過照片極速合成自己的2D或者3D數字分身,錄制幾分鐘即可合成自己的數字聲音。

  在內容AIGC領域,“元卯”推出積木AIGC視頻生産係統,可以快速合成數據驅動短視頻。據了解,此前該係統已經服務于數十家機構,累計生産上千萬分鐘短視頻,極大豐富了元宇宙內容生態。

  在場景AIGC領域,“元卯”推出以元卯係統為底座的“元魔方”,這是面向3D互聯網時代的企業、個人社交工具,包括元官網、元展臺、元名片。

  元官網打破傳統2D網頁限制,將品牌資訊3D立體化呈現。元展臺,突破線下辦展的時空限制,低成本低門檻打造線上展廳,不同機構展臺間還可自由組合連結,一鍵打造規模化展覽展示活動。元名片基于“元卯”數字人技術,一張照片就能生成數字影像,一鍵直達用戶與元展臺,讓每個員工都成為機構代言人。

新華智雲科技有限公司CEO徐常亮發布元卯元宇宙係統

  新華智雲CEO徐常亮表示,“元卯”元宇宙係統將實現數字人、數字內容和數字場景在元宇宙世界的智能生産,極大釋放元宇宙數字內容的生産成本和壓力,打破元宇宙內容生産成本高、效率低的困境,從而最大程度地産生經濟效益。讓人人盡享元宇宙時代的紅利。

  新華網元宇宙及AIGC創新聯盟:共同探索元宇宙和AIGC技術應用

  本次大會,新華網、新華智雲牽頭,與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北京金融街服務中心有限公司、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等30余家政府機構和企事業單位共同成立了“新華網元宇宙及AIGC創新聯盟”。

新華網元宇宙及AIGC創新聯盟成立及現場簽約儀式

  作為聯盟籌委會成員,新華智雲副總裁周劼人表示,聯盟將致力于匯聚各行業頭部機構及企業,連結元宇宙和AIGC領域的生態合作夥伴,共同探索元宇宙和AIGC技術在國民經濟各領域、各行業的落地應用和賦能發展。

  聯盟成員之間,將分享行業發展趨勢等相關資訊,優先共用前沿技術研發成果,共同在各領域各行業探索落地應用場景,打造行業標桿案例,並在行業和領域內進行經驗分享和傳播推廣。

【糾錯】 【責任編輯:翟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