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伐穩,韌性強,動力足,嵐圖汽車未來可期-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24 09:00:00
來源:新華網

步伐穩,韌性強,動力足,嵐圖汽車未來可期

字體:

  晴川歷歷,芳草萋萋,風起古城,潮涌漢江,在這滾滾長江和浩蕩漢水交匯之處,孕育了一顆新能源汽車領域的新星——嵐圖汽車。

  底盤穩,基石牢

  嵐圖汽車始立于2018年,是東風汽車集團旗下的高端新能源汽車品牌。嵐圖汽車充分整合東風公司54年的造車技術和優勢資源,構建以用戶為中心的創新商業模式,致力于成為“中國高端新能源乘用車領導者”,打造用戶型科技企業。嵐圖的身上承載了東風公司品牌向上和自主品牌探索的雙重使命。

  東風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尤崢曾表示,“嵐圖汽車科技公司將以中國造車新勢力的姿態,採用全新的組織機制,以全新的團隊和全新的商業模式,為用戶提供零焦慮的高端智慧電動體驗。嵐圖汽車還將引領東風公司品牌向上。”嵐圖在三電、整車開發、供應鏈、車輛生産制造體係、智能網聯等方面內化吸收著東風集團多年以來的積淀以及行業優勢,將這些優勢轉化為自身發展的源動力。

  技術強,動力足

  察勢者智,馭勢者贏。嵐圖汽車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産力”,一直致力于企業內部科研力量的培育。嵐圖研發人員佔嵐圖科技公司總人數的38%,團隊平均年齡32.6歲,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佔比38%,2020年品牌成立以來,累計布局申請專利1771件,平均每年申報專利近600件。2022年11月,重磅發布了ESSA+SOA智能電動倣生體,這是嵐圖汽車自主掌握的關鍵核心技術。

  “ESSA+SOA智能電動倣生體,實現了尖峰性能、軟硬兼修,最大程度地解決了嵐圖汽車在電氣化與智能化兩方面的所面臨的問題,我們認為是目前技術條件下的理想解決方案。”嵐圖CEO盧放如是説。據悉,ESSA架構不僅能夠滿足B~E級別包括轎車、SUV、MPV、跨界在內的多款車型産品的開發,其原生澎湃動力、智慧底盤及安全防護,為用戶提供了集性能、便捷、舒適為一體的高品質出行體驗。

  而嵐圖自主研發的中央集中式SOA電子電氣架構,是國內領先的“軟件定義汽車”的架構,通過軟/硬體整車功能升級,滿足用戶千人千面、常用常新的需求,為用戶帶來智駕體驗。

  産品快,步伐穩

  嵐圖FREE是嵐圖汽車的首款量産車,定位為“性能級智能電動SUV”。它不僅擁有媲美跑車的動力性能,還基于用戶需求為用戶提供出色的駕駛體驗,包括電驅動性能、駕駛控制性能、大五座空間、豪華舒適設備和卓越的智能性能。

  嵐圖夢想家是嵐圖汽車的第二款車型,定位為“電動豪華旗艦MPV”。不同于傳統豪華MPV,嵐圖夢想家以乘員為核心的最大化程度照顧人的駕駛、舒適感受,配備同級獨有的帶魔毯功能的CDC+空懸,擁有智能駕駛輔助功能,其舒適的空間、奢華的配置、先進的科技、全方位的安全,宜家宜商務。

  2022年12月正式發布的嵐圖追光是嵐圖汽車的第三款車,也是嵐圖汽車中首個搭載ESSA+SOA智能電動倣生體的量産車型,領先的技術架構保證其在性能、智能、豪華、安全等各維度的表現出色。嵐圖追光的誕生也代表了嵐圖順利完成了“三年三品類”的布局。

  在數據上,嵐圖汽車也是亮點頗多。嵐圖連續5個月銷量攀升,單車均價超過38.2萬元,追光一經亮相,首月訂單即超過10000輛。嵐圖在衝高路上的堅持不懈收獲了用戶信賴。

  市場廣,韌性強

  隨著我國汽車産品綜合實力的不斷攀升,中國汽車品牌在國際上受到的認可也越來越多。如盧放所言:“中國的車企,包括嵐圖,包括其他的兄弟車企,讓我們一起去開拓歐洲市場,因為這個市場的潛力還是很大的。”

  當前,嵐圖正在積極探索歐洲高端汽車市場,嵐圖出海歐洲的首款車型嵐圖FREE于2022年6月在挪威開啟預售,2022年12月開啟交付,截至目前共交付136臺,在挪威的起售價為71.9萬挪威克朗(約50.8萬人民幣)。

  挪威是嵐圖出海歐洲的第一站。據悉,繼挪威市場之後,2023 年起嵐圖計劃加大在海外市場的布局力度,接下來將陸續進入以色列、瑞典、荷蘭、丹麥等市場。同時,嵐圖夢想家已進行歐州適應性開發,預計2023年正式投放歐洲市場。

  作為“造車新實力”,嵐圖不僅承載著東風公司的歷史積淀,同時也正以創新求變的視野和腳踏實地的步伐,展現著中國智造的魅力,助力中國汽車品牌持續向上躍遷。

【糾錯】 【責任編輯:劉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