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借電動越野技術,BJ60能否一石激起千層浪?-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29 11:13:58
來源:新華網

憑借電動越野技術,BJ60能否一石激起千層浪?

字體:

  新華網北京6月29日電(劉牧平)電動汽車滲透率逐年攀升,新老勢力車型電動、混動成新寵,電動化已成為汽車工業發展繞不開的一條路。對越野車來説,此前“油老虎”印象深刻,隨著時代的發展與進步,路虎攬勝、Jeep牧馬人等進口車型相繼出現混動車型,硬派越野的電動化之路初現端倪。大趨勢下,國産車型乘風而起,擁有硬派越野血統的BJ60曝光引發關注。

  

  消費升級促使市場環境改變,中國家庭需要玩的更酷

  隨著中國社會大環境的改變,中國家庭用車的需求和習慣也悄然發生轉變。人們已不滿足于出行場景的常規化,尤其是多孩政策和新教育模式的出現,中國家庭開始趨向于選擇更適合全家出行、覆蓋“家玩”生活最全使用場景,又能兼顧平時家用的車型,集大空間、使用成本、舒適性、通過性、長續航等全域能力于一身。

  早在幾年前,自駕遊就已在國內盛行。隨著近幾年新媒體短視頻的興起,讓更多國內壯美秀麗的風景呈現給了更多人。219國道,318國道,川藏線等更是自駕旅途的聖地。

  對于自駕車型的選擇,現在市場上可選擇的産品有許多。在注重性能的同時,空間、舒適性、燃油經濟性也是消費者購車考慮的重要因素。畢竟在油價上漲的今天,用車成本是必要的考慮。而BJ60在電動化技術的加持下,擁有了更好的舒適性、普適性、經濟性。作為“越野老炮兒”的家族一員,BJ60成為了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中大型SUV之一。

  電動化+越野=家玩,BJ60是更適合中國家庭需求的夥伴

  對于全家出行用車,過往人們會先想到MPV。但隨著需求復雜性不斷提升,電動化和通過性等需求逐漸凸顯出來,中大型SUV漸有取代MPV之勢。BJ60率先融合了電動化與專業越野技術,目前的混動,未來的增程,以及機械結構的電動化,讓“全家一起玩的更酷”成為一種新的可能。

  

  BJ60在外觀上繼承了家族傳承下來的方正硬朗的硬派氣質,在性能上也極為出色。低速大扭矩、起步輕盈、加速平順。搭載的48V輕混係統提供怠速啟停、起步輔助、加速助力。瞬間可達到10kW功率、50Nm扭矩提升,有了它,起步階段更加平順,加速階段響應速度更快。同時,BJ60還配有動能回收、起步、加速輔助、減少燃油消耗、百公里節油0.5L,讓動力性和燃油經濟性實現完美平衡。

  目前混動版本的BJ60搭載的2.0T 發動機,全鋁機身多項領先技術加持。缸蓋整合排氣歧管、雙渦道增壓器、雙VVT、兩段式VVL等。最大額定功率196kW,峰值扭矩406Nm。再加上搭載48V BSG輕混係統加持,不僅能跑的更輕、更快、更安靜、還能跑的更遠。同時,BJ60不但配備了85L大油箱,還預留35L副油箱加裝位,綜合續航輕松突破1000公里。對于這樣一個大傢夥來説,能夠出色的控制油耗,無疑是一個加分項。

  當然,作為一輛越野SUV,BJ60的越野實力得到了全面升級。自主研發的ATS全地形係統包含九種駕駛模式邏輯設定,搭配分時四驅2H、4H、4L等不同驅動選擇,能夠生成17種駕駛模式,再配合“三把鎖”、12檔蠕行模式,足以應對各種復雜嚴苛路況。

  

  除了越野實力升級之外,舒適性在BJ60身上也得到了兼顧。作為我國首款非承載+四輪獨立懸架的SUV,BJ60讓用戶體驗越級駕乘舒適性,城市通勤和戶外越野兩不誤。越野頭等艙座椅,通風加熱和按摩,為駕乘人員緩解疲勞。全車6.5平米發泡吸音棉、地毯材料提升隔音效果,ANC主動降噪係統對發動機噪聲再抑制,全面提升NVH,座艙靜謐性領先同級車型,為家人帶來圖書館般的靜謐享受。

  BJ60的智能科技也尤為搶眼。全球首創的1.92英寸互動式啟動按鍵屏+10.25英寸液晶儀表+HUD抬頭顯示屏+12.8英寸中控屏所組成的“四屏聯動”,顛覆人車交互體驗,科技感滿滿。不僅具備智能語音、ATS駕駛界面、540°全景影像、多媒體娛樂、導航以及出行服務等功能,還支援L2高階智能輔助駕駛和整車FOTA全周期軟件升級。

  車身尺寸方面,BJ60的長寬高分別是5040/1955/1925mm,軸距2820mm,提供5座和7座布局,更大的空間意味著更靈活的空間利用率,為全家人的出行帶來更好的駕乘體驗。

  從産品配置來看,BJ60符合當下中國家庭,既好玩又實用。當然在未來增程車型及純電車型都推出後,BJ60可選擇性將會更多。單靠情懷就能吸引一批消費者的北京越野,如今在經濟實用性上又加強,相信會有越來越多人加入到越野大家庭中。

  BJ60不只是品牌“拓圈”的希望,更是中國越野發展的試水

  BJ60無疑是一款打破其品牌固有印象的破圈之作,同時對于行業來説,更是一款打破城市家用與越野之間界限的全新物種。中國越野市場已不再是過去屬于小眾的市場,也不再是受進口百萬級豪車長期佔據的“奢侈”之地。自BJ60開始,中國家庭有了“讓全家一起玩的更酷”的SUV,也為中國越野未來的發展提供了重要參考。

  

  試想一下,你想要剛強的外觀,BJ60能滿足你;你想要大空間能夠讓家人坐車不再擁擠,BJ60能滿足你;你想要長途跋涉,去追尋詩和遠方,BJ60同樣能夠滿足你;喜愛越野,卻因為面臨當今油價,讓你望而卻步,BJ60解決了這一煩惱,畢竟在電動化的加持下,一個中大型越野車不會再是一個“油老虎”。這些都是BJ60擁有的優點,即使這款車僅僅剛亮相,但是卻讓人無限遐想。

  有理由相信,BJ60真正上市的那一刻,越野圈裏將會激起千層浪,也會喚醒人們心中的越野夢。

【糾錯】 【責任編輯:趙延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