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7 14:01:01
來源:新華網

趙麗麗:推動産業生態體係建設 實現創新驅動發展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月17日電(譚雪莉)9月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政府、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共同舉辦的“數智未來——科技創新與産業變革”閉門會議在哈爾濱舉行。哈爾濱科友半導體産業裝備與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長趙麗麗在發言中談到企業目前實現了生産過程的自動化控制,通過智能化、數據化實現了産品的高良率。公司希望建立全産業鏈合作的高端平臺,以國際交流與合作作為重點,帶動創新合作與技術轉移。
  趙麗麗認為技術才是關鍵的引領,公司希望以全球化視野和國際化標準,匯聚全球的頂級人才,成為第三代半導體領域關鍵技術的首創者,産業發展的領跑者。
  趙麗麗表示希望通過産業聯盟合作,構築創新鏈、促進産學研合作,推動産業生態體係的建設,培育形成一批擁有智慧財産權、知名品牌和市場競爭力的骨幹企業,形成發展合力,抓住歷史性發展機遇,實現創新驅動發展。
  “數智未來——科技創新與産業變革”閉門會議是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的重要組成部分。該年會以奮進“十四五”開創新格局為主題,探討綠色金融、碳達峰碳中和、數字經濟、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等一係列當下熱點話題。
【糾錯】 【責任編輯:趙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