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7 10:02:24
來源:新華網

張曉彤:工業互聯網是數字化轉型的關鍵驅動、新動能成長的重要引擎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月17日電(譚雪莉)9月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政府、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共同舉辦的“數智未來——科技創新與産業變革”閉門會議在哈爾濱舉行。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總工程師張曉彤在致詞中表示工業互聯網是實現創新驅動發展、促進産業轉型升級、發展數字經濟的重要著力點,是數字化轉型的關鍵驅動、新動能成長的重要引擎。

張曉彤表示搶抓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的窗口期,有助于黑龍江充分發揮工業基礎優勢,推進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對此他提出了三點建議:首先是凝聚共識,搶抓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新機遇。我們要繼續加強政策宣貫、凝聚發展共識,形成推進合力,加快推動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其次是突出特色,打造區域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新模式。既要在行業上縱向貫通、深耕細作,也要在區域上橫向協調、錯位發展。最後是聚焦難點,提升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新能力著力培育區域工業互聯網公共服務平臺,發揮大企業的引領支撐作用,幫助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形成大中小企業協同創新發展的良好局面。

“數智未來——科技創新與産業變革”閉門會議是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的重要組成部分。該年會以奮進“十四五”開創新格局為主題,探討綠色金融、碳達峰碳中和、數字經濟、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等一係列當下熱點話題。

【糾錯】 【責任編輯:趙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