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7 15:45:21
來源:新華網

袁嵩:輪胎是安全性産品,承載的是全家的幸福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月17日電(記者 劉芳宇9月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政府、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共同舉辦的 “數智未來——科技創新與産業變革”閉門會議在哈爾濱舉行。賽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袁嵩表示,輪胎是一個安全性産品,它承載的是全家的幸福。賽輪“做一條好輪胎”為使命,不斷以先進技術推動橡膠輪胎行業高品質發展。

會上,袁嵩分享了賽輪集團依托5G技術布局打造“橡鏈雲”平臺推動企業數字化轉型發展的案例。

袁嵩表示,傳統輪胎行業存在制造工藝復雜、上下遊資源資訊缺乏互通、迭代創新門檻高等痛點利用“橡鏈雲”工業互聯網平臺進行研發的智能化、制造的智能化、行銷的智能化、數字的運營,就是賽輪“橡鏈雲”想要嘗試和推進的目標“‘橡鏈雲工業互聯網講的是企業內部全流程的協同,企業上下遊的協同,以及行業的協同,大的體係講,就是最終為終端用戶提供合適輪胎産品。

袁嵩介紹,在制造端,基于橡鏈雲平臺,智能化工廠涵蓋了幾乎全部的制造工序,數據打通之後,數字端孿生工廠就能夠進行柔性化的生産。

在服務端,智能輪胎服務涵蓋了汽車的位置數據、速度數據、輪胎的壓力數據、溫度數據,通過大數據整合,可以根據這些長期數據的積淀進行數據分析之後,針對客戶的特殊需求以及整個生産工藝、配方的調整,最終給客戶打造定制化、長生命周期的産品。

在銷售端,塞輪正在向終端渠道鋪設,把五萬三千多家的終端輪胎銷售店“橡鏈雲”進行打通,針對銷售數據進行客戶畫像分析,借助數字化行銷手段給門店引流,替終端門店找生意。袁嵩説,我們可以通過大數據的沉淀,最終可以迅速過規模化地制定,給客戶提供非常完備的産品定向化的服務。

袁嵩強調,“‘橡鏈雲’秉承著國家對于數字化工業互聯網的重任,我們的目標就是讓中國的橡膠輪胎行業站上世界的新高度。”

“數智未來——科技創新與産業變革”閉門會議是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的重要組成部分。該年會以奮進“十四五”開創新格局為主題,探討綠色金融、碳達峰碳中和、數字經濟、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等一係列當下熱點話題。

 

【糾錯】 【責任編輯:趙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