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交流論壇在京舉行 助推兩國民間友好

新華網| 2021-10-14 20:54:36|責任編輯: 侯強 劉鐘靈
Video PlayerClose

  新華網北京10月14日電(胡曉格、葛培媛、藍建中)中日交流論壇13日在北京舉行,論壇以線下參會和線上直播的形式進行,與會嘉賓圍繞加深中日兩國民眾間的相互理解與信任、促進兩國民間友好交流與合作展開深入探討。

  10月13日,在中日交流論壇上,中日友好協會常務副會長、中國前駐日大使程永華就中日關係發表演講。(新華社記者 藍建中 攝)

  中日友好協會常務副會長、中國前駐日大使程永華在論壇上發表了題為《珍惜改善成果、加強交流合作 迎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演講。他表示,中日兩國在經濟領域,産業鏈密切結合,合作空間巨大;在文化領域,文化相通相近,期待通過體育交流等方式推動兩國關係向好發展;在青年交流方面,中國成功舉辦了中日大學生千人交流大會等係列青年交流活動,增進青年間的了解和友誼,持續推動青年間交流,是促進兩國民意改善的重要舉措。他指出,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期待雙方加強經濟、文化領域及青年間的交流與合作。

  10月13日,中日交流論壇活動現場。(新華社記者 藍建中 攝)

  本次論壇由歐美同學會留日分會、中關村民營科技企業家協會、北京大學日語係友會共同主辦。論壇上三方還舉行了“中日交流論壇”合作簽字儀式。會後,與會嘉賓參觀考察了北京大西山的特色書畫院、數字博物館、民宿等鄉村建設成果。

  10月13日,歐美同學會留日分會會長曹衛洲(中)、中關村民營科技企業家協會會長黃顯勇(右)、北京大學日語係友會會長李孫華出席“中日交流論壇”合作簽字儀式。(新華社記者 藍建中 攝)

  10月13日,與會嘉賓合影。(新華社記者 藍建中 攝) 

KEY WORDS: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40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