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成功試射自主研發的潛射彈道導彈

新華網| 2021-09-15 21:32:31|責任編輯: 馮粒
Video PlayerClose

  新華社首爾9月15日電(記者陸睿 杜白羽)韓國總統府青瓦臺15日宣布,韓國當天成功進行自主研發的潛射彈道導彈水中試射。

  青瓦臺發布的消息説,本次試射的彈道導彈由韓國自主開發,搭載在韓國海軍“島山安昌浩”號3000噸級潛艇上從水中發射,並在飛行預定距離後準確命中目標。韓國因此成為全球第7個成功試射潛射彈道導彈的國家。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下午觀摩了韓國國防科學研究所綜合試驗場的試射活動並表示祝賀。

  青瓦臺表示,擁有潛射彈道導彈對于遏制全方位威脅、確保戰鬥力具有相當大的意義。預計在進一步的試驗評估後,將按計劃把潛射彈道導彈部署到軍隊。

  據青瓦臺方面的消息,當天韓國還成功進行遠端空對地導彈與飛機的分離試驗。青瓦臺表示,經過係統開發後,遠端空對地導彈有望搭載在KF-21“獵鷹”戰鬥機上,這不僅能加強韓國軍隊獨立作戰的能力,還能增加KF-21的出口競爭力。

KEY WORDS: 韓國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6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