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9/ 13 20:58:14
來源:新華網

王毅會見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

字體:

  新華社金邊9月13日電(記者毛鵬飛)當地時間2021年9月1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金邊會見柬埔寨副首相、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柬方主席賀南洪。

  王毅表示,中柬是鐵桿朋友和命運共同體。面對世紀疫情,雙方互施援手,創造了多個“第一”。洪森首相是疫情發生後第一位訪華的外國政府首腦。武漢收到的第一批外援物資來自柬埔寨。中國率先向柬派出抗疫醫療專家組和軍隊醫療專家組。中國援助的疫苗率先運抵柬埔寨。中柬傳統友誼在共同抗擊疫情中得到升華。中方願同柬方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開創新時代中柬命運共同體建設新局面。

  王毅説,中方願同柬方以靈活方式保持溝通,加強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機制建設,統籌推進兩國各領域交往合作,全面落實中柬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雙方要加強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共同維護以東盟為中心的區域合作架構,防范域外勢力幹擾破壞地區國家共同繁榮發展。

  賀南洪表示,柬方感謝中方為柬抗擊疫情、恢復經濟提供的大力支援。正如洪森首相昨天在中國援柬體育場項目交接儀式上所説,中國為柬發展提供的幫助沒有任何國家可以替代,柬中鐵桿友誼在柬深入人心。柬方願同中方一道,充分發揮兩國政府間協調委員會作用,推動雙方務實合作取得更加豐碩成果。柬支援東盟國家和中國加快商談“南海行為準則”,鞏固提升東盟中國關係,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5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