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28 21:46:23
來源:新華網

王毅出席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紀念研討會開幕式並發表致辭

字體: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成欣)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8日以視頻方式出席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紀念研討會開幕式並發表題為“承前啟後 再鑄輝煌”的致辭。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國和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是雙方關係發展中具有特殊意義的“大年”。30年來,中國東盟關係快速發展,雙方率先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率先建成自貿區,各領域合作日益深化,領跑東亞區域合作進程。

  王毅就開創雙方關係更加精彩強勁的下一個30年提出五點倡議:要堅持睦鄰友好,加強戰略互信;要堅持以人為本,深化抗疫合作;要堅持聚焦發展,打造新增長點;要堅持胸懷大局,維護和平穩定;要堅持團結協作,捍衛公平正義。

  東盟秘書長林玉輝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30年來,東盟和中國一直致力于在互信、互利、相互尊重主權等基礎上發展關係,堅信雙方關係必將迎來更加美好的未來。

  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紀念研討會由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主辦,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東盟國家駐華使節、中國和東盟國家專家學者、中國-東盟中心等國際組織負責人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706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