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日本島嶼項目申遺成功表態:希望日方信守承諾

新華網| 2021-07-28 19:07:54|責任編輯: 吳咏玲
Video PlayerClose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王賓、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日本島嶼項目申遺成功回答了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7月26日,日本“奄美大島、德之島、衝繩島北部和西表島”項目在第44屆世界遺産大會上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説,第44屆世界遺産大會通過了相關決定。“日方以口頭和書面方式多次向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遺産委員會委員國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承諾,未來不會以任何理由將遺産地范圍拓展到奄美大島、德之島、衝繩島北部和西表島內陸以外,遺産大會通過的決定也重申了日方所做承諾。”

  “希望日方信守承諾,以實際行動維護《世界遺産名錄》的聲譽和世界遺産大會決定的權威。”趙立堅説。

KEY WORDS: 日本,申遺,外交部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0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