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奮進新征程 擔負新使命” 2024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昆明開幕-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4 03/30 17:23:15
來源:新華網

聚焦“奮進新征程 擔負新使命” 2024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昆明開幕

字體:

  新華社昆明3月30日電(記者王思北、字強)以“奮進新征程 擔負新使命”為主題的2024中國網絡媒體論壇30日在雲南昆明開幕。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媒體、新聞網站、商業網站、互聯網企業等各方代表參加論壇,圍繞當前網絡內容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未來發展的新思路新方向等展開交流探討。

  3月30日,以“奮進新征程 擔負新使命”為主題的2024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雲南昆明開幕。新華社記者 王靜頤 攝

  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在致辭中表示,雲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大力推動全省網信事業高品質發展,網絡媒體見證和記錄了雲南各族幹部群眾團結一心、拼搏奮鬥的發展歷程,為雲南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凝聚了廣泛共識、注入了強勁動力。雲南網絡傳播的故事,既是國家繁榮發展“大畫卷”中的濃墨一筆,也是網絡媒體蓬勃生長“新景象”裏的精彩一章。真誠邀請廣大媒體記錄和傳播中國式現代化雲南實踐的萬千氣象,深入體驗“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挖掘更多動人故事、暖人瞬間,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雲南、愛上雲南,通過雲南這個窗口,認識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莊榮文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網絡強國戰略目標10周年。10年來,習近平總書記舉旗定向、領航掌舵,指引我國從網絡大國向著網絡強國闊步邁進。10年來,我們加強網絡內容建設管理,黨的創新理論網上傳播入腦入心,網上重大主題宣傳濃墨重彩,網絡空間正能量更加強勁、主旋律更加高昂。推動網絡媒體發展,要堅持核心引領,築牢億萬網民團結奮鬥的思想根基;堅持圍繞大局,展現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萬千氣象;堅持融合發展,構建一體聯動協同高效的傳播格局;堅持改革創新,掌握技術應用創新變革的時代主動。

  新華通訊社社長傅華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網絡強國建設,作出一係列重要論述,為我們加強全媒體傳播體係建設、推動媒體深度融合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互聯網是培育新質生産力的重要場域,是媒體高品質發展的關鍵平臺。我們要善用信息化之利,找準傳媒變革的“入口處”,加快形成移動互聯網時代媒體新質生産力,推動傳媒行業生産力質的飛躍。媒體要擔負新的文化使命,提升移動互聯網時代新聞報道的文化價值含量;向創新要動力,以新技術贏得媒體發展“加速度”;用價值導向駕馭創新方向,堅決捍衛新聞的真實性;以“網”為橋、以媒為介,盡快在國際輿論場生成放大“中國聲量”。

  開幕式上發布了2023中國正能量網絡精品,啟動了中央網信辦2024年網上重大主題宣傳和重大議題設置項目暨“萬千氣象看中國”網絡傳播活動。論壇期間,將舉辦中國正能量網絡精品案例分享會、網絡文化精品建設主題論壇、“八點見”創新項目發布會等7場主題活動。

  本屆論壇會期兩天,由中央網信辦、新華社、雲南省委網信委主辦。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