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9 14:50:49
來源:新華網

成渝兩市建立跨區域消費維權協作機制

字體:

  新華社重慶5月29日電(記者李曉婷)記者29日從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重慶市消委會、成都市消委會聯合印發《關于建立重慶成都兩市跨區域消費維權協作機制的通知》,明確6項具體舉措,不斷降低重慶、成都兩市消費者異地維權成本,確保跨區域消費投訴及時受理、快速處理。

  通知明確,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于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戰略部署,以建立重慶、成都兩市跨區域消費維權協作機制為抓手,積極維護好消費者合法權益,共同構建安全友好的消費環境,讓重慶、成都兩地消費者能夠放心、舒心、安心消費。發揮兩地消委會職能優勢,進一步密切兩地經濟往來、消費聯繫,推動擴大內需,建設活而有序、強大繁榮的重慶、成都消費市場。

  跨區域消費維權協作機制包含及時移轉異地消費投訴、快速接收異地轉辦投訴、認真調查調解異地投訴、強化異地從事經營活動市場主體的投訴資訊通報、暢通違法案例的移送渠道、規范異地移轉案例辦理上報等6項具體舉措。

  通知要求,加強消費維權資訊交流共用,及時交換一季度、半年、三季度和全年消費者投訴數據分析、維權案例、消費提示、消費維權動態。針對消費維權中的熱點、難點、焦點和新問題,適時組織召開重慶、成都兩市跨區域專題研討會,聯合發布消費警示、提示、觀點等,共促重慶、成都兩市消費環境改善。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65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