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2/ 28 08:18:17
來源:中國天氣網

冷空氣難擋回暖大趨勢 江南等地開啟入春進程

字體:

  今天(2月28日),冷空氣繼續向東移動,降溫將主要出現在華北北部到東北一帶。冷空氣影響過後,上述地區氣溫又會快速反彈,東北部分地區氣溫波動幅度可達10℃左右。此外,今天西部地區雨雪將短暫東擴,青海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雪。

  冷空氣難擋回暖大趨勢 東北地區氣溫波動幅度可達10℃左右

  26日起,新一股冷空氣率先從新疆北部自西向東影響我國。昨天,受冷空氣影響,內蒙古、黑龍江南部、吉林、遼寧等地出現6~8級陣風,局地9~10級;內蒙古東南部、吉林西部、遼寧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揚沙;28日05時較27日05時,新疆、甘肅中部、內蒙古等地出現4~8℃降溫,局地降溫10~12℃。

  今天,冷空氣繼續東移,降溫將主要出現在華北北部到東北一帶,降幅6~12℃;3月1日,降溫范圍將波及中東部大部,南方部分地區氣溫也會有小幅下降;3月2日冷空氣的影響將逐漸收尾。

  整體來看,東北地區是這股冷空氣影響前後氣溫波動最劇烈的地方。未來一周,東北氣溫如同坐上“過山車”,兩三天之內升降幅度可達10℃左右。像是哈爾濱,昨天最高氣溫在8℃左右,3月1日將降至1℃上下,之後又會快速反彈。

  而南方受冷空氣影響較小,部分地區氣溫會有小幅波動,但回暖才是難以撼動的大趨勢。預計3月4日至6日,武漢、長沙、南昌等地,最高氣溫都會達到20℃或以上,都將是今年來最暖,入春進程邁入正軌。

  今日西部地區雨雪短暫東擴 青海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雪

  昨天,我國的降水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區。監測顯示,27日08時至28日06時,內蒙古東部、黑龍江西部及西藏東部出現小雪;雲南中西部出現小到中雨。

  預計今明兩天,全國降水仍然較弱,其中今天,西部地區雨雪范圍有所擴展。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內蒙古東部、黑龍江大部、吉林東部、新疆南疆盆地、西藏東部、青海東部和南部、甘肅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青海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雪。西藏東南部、四川南部、重慶、貴州大部、湖北南部、湖南中部和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

  明天,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北部和東部、新疆南疆盆地、西藏西部和北部、青海大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西藏南部、湖南大部、四川盆地中部和南部、重慶、貴州、雲南北部、臺灣島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

  氣象部門提醒,今明天青藏高原、東北地區公眾需關注雨雪可能導致的道路濕滑、路面結冰、低能見度對交通出行、城市運作的不利影響。此外,冬春交替時節,氣溫起伏較大,公眾需根據氣溫變化及時調整著裝,避免著涼感冒。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4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