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3 01/ 24 21:52:17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洋媳婦中國鄉村趕大集

字體:

  山水、廊橋、古巷,配以篝火晚會、特色美食、民俗歌舞……對于來自馬達加斯加的洋媳婦雅舒來説,在丈夫老家江西撫州市黎川縣過年,總是別有一番中國的年味。

  目前,雅舒跟隨丈夫劉強在福建廈門定居。每年春節前夕,他們會帶著孩子返回黎川縣洵口鎮洵口村,與全家人一起歡度春節。

  春節前趕年集總是讓雅舒雀躍。回到村裏的第二天,雅舒一早起來就拉著丈夫在洵口鎮的集市採購年貨,一會兒工夫,兩人手裏就滿滿當當地提著春聯、灌芯糖、花生、瓜子等。

  雅舒説,美食是中國春節不可或缺的樂趣,“過年時可以嘗到很多地方特色美食,比如芋餃、水粉、灌芯糖等,這些美食讓我愛上了在中國過年”。

 


  統籌:衛鐵民、高皓亮

  記者:程迪、朱雨諾

  編輯:王東明

  新華社對外部

  新華社江西分社

  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張旭燁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