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10/ 05 09:56:20
來源:新華社

世乒賽淘汰賽抽簽揭曉 中國男隊或提前迎來重大考驗

字體:

  新華社成都10月4日電(記者 陳地)4日晚,第56屆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決賽)進行了淘汰賽抽簽,中國男隊與本次世乒賽目前來看最強的競爭對手瑞典隊落入了同一半區,兩隊或將在四分之一決賽遭遇。

  瑞典隊陣中除了休斯敦世乒賽男單亞軍得主莫雷加德,還有卡爾森、法爾克等好手,5名隊員世界排名均在前40。因此,中國男隊可能將在八進四的比賽中早早迎來本次世乒賽的最大考驗。

  女隊方面,中國隊和日本隊各自把守一個半區。

10月4日,中國隊選手王曼昱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根據賽程安排,在5日和6日的八分之一決賽中,中國女隊和男隊將分別迎戰匈牙利隊和印度隊。

  經過五天的小組賽,本屆世乒賽男、女16強隊伍塵埃落定。根據賽制,每小組前兩名直接出線,剩余名額由成績最好的第三名隊伍遞補。最終,進入男子16強的隊伍有:中國隊、斯洛文尼亞隊、法國隊、德國隊、印度隊、日本隊、中國香港隊、韓國隊、埃及隊、瑞典隊、波蘭隊、英格蘭隊、葡萄牙隊、巴西隊、克羅地亞隊、比利時隊。

  進入女子16強的隊伍有:中國隊、波多黎各隊、日本隊、斯洛伐克隊、匈牙利隊、中國香港隊、法國隊、新加坡隊、盧森堡隊、韓國隊、德國隊、印度隊、捷克隊、中國臺北隊、葡萄牙隊、羅馬尼亞隊。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