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10/ 04 15:43:54
來源:新華社

江河奔騰看中國·淮河行|閆家三代船工的通江達海情

字體:

  “走千走萬,不如淮河兩岸。”位于河南南部的淮濱自古就有“中原出海大通道”的美譽,近60公里沿淮岸線可做港口,新建的淮濱港作為河南省最大的內陸碼頭,可直通江海。

  初中畢業就進了當時的淮濱國營造船廠跟隨父輩們當學徒的閆尚義,如今已是淮濱造船界有名的技術“大拿”。閆尚義兄妹七個,有三個成了淮濱“船二代”;現在他的兒子閆海也加入其中,成為淮濱“船三代”。

  如今,淮濱沿淮十公里河畔,7家鋼質船廠依次排開,年生産鋼質散裝貨船500余艘,可提供就業崗位1.5萬余個,極大帶動了沿淮灘區農民脫貧致富。

  鋼花四濺,錘聲鏗鏘,閆尚義和萬千淮濱人的通江達海情,正愈發堅定,逐夢江河,揚帆出海!

  記者:張彩霞 楊靜

  攝制:朱新國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05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