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10/ 01 16:30:33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丨“豐景”喜人!黑龍江農業觀光遊火熱

字體:

  新華社哈爾濱10月1日電(記者楊思琪)金秋十月,微風拂面,稻谷飄香。正值“十一”黃金周,一張張農業豐收圖景在農業大省黑龍江徐徐展開,遊客與農民共用收獲的喜悅。

  黑龍江省一處農田風光。(受訪者供圖)

  哈爾濱市五常市素有“六山一水半草二分半田”之稱,其地理位置、氣候特點、水土環境非常適合水稻生長,“五常大米”也因此享譽全國。“趁著秋色正好,走進田間地壟,觀覽現代農業,了解農耕文化,暢遊美麗鄉村。”在哈爾濱五常稻花香種植區,五常市大米産業服務中心主任張野介紹,農業觀光遊吸引了不少周邊遊、自駕遊、研學遊愛好者。

  北大荒集團大型農機作業現場。(受訪者供圖)

  田間地頭不僅有壯麗的農業景觀,還有“科技范兒”的大型農機作業。在北大荒集團黑龍江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的“萬畝大地號”農場,伴隨機器轟鳴聲,一粒粒金黃的稻谷被收入“囊中”。遊客們一邊觀看農機作業,一邊感嘆“科技給農業插上翅膀”。“不少周邊市民一路騎行而來,健康又快樂。”二道河農場有限公司農業發展部部長于興龍説。

  黑龍江省一處稻田畫。(受訪者供圖)

  依托千年歷史的稻作文化,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寧安市盛産的響水大米生長在熔岩臺地上。據測算,每千克響水大米鈣含量達200毫克,為普通大米的3倍左右。近年來,響水大米種植區建設了稻作文化主題公園,打造集景觀、生態、觀光為一體的現代農業展示區。人們在這裏感受悠久的農耕文明和水稻種植過程,體驗田園生活。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秋天,黑龍江省以“龍江金秋·多彩油畫”為主題,設計推出農業觀光遊、豐收採摘遊、鄉村休閒遊等旅遊産品,帶領遊客“喜閱”豐收。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