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4 20:20:52
來源:新華網

通訊:一位新西蘭老人與他的中國花車情緣

字體:

  9月24日,在新西蘭黑斯廷斯,凱文·沃特金斯為自己的中國主題花車做巡遊前的最後準備。 新華社記者 郭磊 攝

  新華社新西蘭黑斯廷斯9月24日電  通訊:一位新西蘭老人與他的中國花車情緣

  新華社記者郭磊 盧懷謙

  9月下旬的新西蘭東海岸黑斯廷斯櫻花盛開,春意盎然。24日,一年一度的黑斯廷斯春季花車巡遊成了人們歡樂的海洋。

  用拖拉機改造成的蒸汽火車、蜜蜂造型的花車,以及用拖車改造成的巨型“南瓜”、小火車、消防車、大卡車等造型的花車,令觀眾感到新奇。73歲的黑斯廷斯市議員凱文·沃特金斯駕駛的自制中國主題花車,尤為引人注目。

  9月24日,在新西蘭黑斯廷斯,凱文·沃特金斯駕駛自己的中國主題花車前往花車巡遊集結地點。 新華社記者 郭磊 攝

  這是自1998年以來,沃特金斯第7次制作中國主題花車。今年他的花車造型創意源自中國桂林的地標建築——日月雙塔中的“日塔”,此外還融入了竹筏和花燈等中國元素。穿著中國少數民族傳統服裝的演員也為花車增色不少。

  1981年,黑斯廷斯和廣西桂林簽署友好城市協議。“突出桂林元素,是因為黑斯廷斯與中國桂林是最早的雙邊友好城市。希望我的花車可以讓人們記住這一點。”沃特金斯對新華社記者説。

  沃特金斯回憶起1998年首次制作中國主題花車以來的往事。“黑斯廷斯桂花花園裏的中國式亭臺水榭一直讓我著迷。”沃特金斯説。1998年,他的涼亭造型花車斬獲巡遊花車評選大獎,至今仍是他的得意之作。

  9月24日,在新西蘭黑斯廷斯,凱文·沃特金斯(前)駕駛自己的中國主題花車參加花車巡遊活動。 新華社記者 郭磊 攝

  1996年,為慶祝與桂林結為友好城市15周年,黑斯廷斯在康沃爾公園建造了一座具有中國古典園林特色的花園,並在花園裏栽種了桂林的市樹——桂樹,為其取名中國桂花花園。

  “我多次去過中國,在那裏有很多摯友。我從中國人身上收獲滿滿的善意。這(制作中國主題花車)是我表達感謝的方式。”沃特金斯説。

  黑斯廷斯的春季花車巡遊始于1950年,現已成為新西蘭規模最大的花車巡遊活動。今年巡遊日的主題是“傳送快樂”。當天共有44輛花車參加巡遊,吸引來自新西蘭各地的上萬民眾參與。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