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4 08:08:42
來源:新華網

【顯影中國】新農人明丹丹:我的豐收故事

字體:

  9月16日,明丹丹在車間忙碌。

  今年33歲的明丹丹是一位“新農人”。2013年嫁到安徽省寧國市胡樂鎮龍池村,從此便與山核桃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趕上了農村電商發展的好時期,為大山裏的山核桃銷售打開了一條新路。”大學畢業的明丹丹曾一直從事建材銷售工作。來到這裏後,她發揮自己擅長銷售的優勢,開始嘗試利用電商平臺銷售山核桃。

  手機成了“新農具”,直播成為“新農活”。明丹丹不斷探索、學習電商經營、直播帶貨,從起初的年銷售一千來斤到如今年銷售量達五萬斤,從起初的家庭小作坊發展到在市區擁有兩家旗艦店,山核桃年銷售額達到200萬元。

  如今的明丹丹,不僅推動村裏的山核桃成為“網紅”産品,還讓茶葉、筍幹、香榧等這些土特産一起走出了大山。同時,她通過打造“企業+農戶”的合作模式,幫助該村二十余農戶解決了山核桃銷售難的困境,還為附近多名農戶提供了就業崗位。

  “白露到、竹竿搖,滿地金、扁擔挑。”指著滿地的“金果子”,明丹丹信心滿滿。“通過我們的努力,不僅要讓自己致富,更要帶著大家一起‘豐收’!”新華網發(楊超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劉曉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026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