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9/ 09 21:42:17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丨青少年與航太員一起種植物 “天地共播一粒種”科普活動啟動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張泉、陳佳偉)“天地共播一粒種”——青少年與航太員一起種植物科普活動啟動儀式9日在京舉行,旨在通過形式多樣、趣味性強的科普活動,勉勵青少年在心中種下科學的種子,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奉獻自己的力量。

  在啟動儀式現場和視頻分會場,來自北京、上海、山東、安徽、雲南、河南等地的30余所學校的學生,共同觀摩了神舟十四號航太員陳冬在空間站進行植物培養實驗的“經驗分享”視頻,他們將與航太員一起種植水稻與擬南芥種子,並在地面進行種植觀察。

  據介紹,本次種植觀察將持續至10月30日,其間還將開展以“呵護太空植物”“植物手繪”為主題的科普直播活動,邀請專家講解種植單元,解讀空間站上呵護植物生長的物理及工程學知識,展示空間站種植進展及各地學生的種植成果。

  “天地共播一粒種”——青少年與航太員一起種植物科普活動啟動儀式現場。(中科院科學傳播局供圖)

  活動還邀請空間應用戰略研究、空間生命科學研究、自然科學史研究領域的專家,圍繞中國空間站空間科學實驗總體安排、空間生命科學研究、擬南芥和水稻“從種子到種子”的太空培養實驗,以及我國水稻種植歷史等問題進行交流研討。

  活動由中國載人航太辦公室指導,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共同主辦。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99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