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5 20:50:41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山東源泉:科學引種獼猴桃

字體:

  近年來,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源泉鎮因為獼猴桃成為“明星鄉鎮”,當地4000多戶村民種植獼猴桃,被農業農村部認定為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

  近日,記者來到源泉鎮全新打造的數字農業水肥一體化智慧園區。依托數字果園係統的大數據分析,這裏實現了對獼猴桃從開花、授粉到結果全過程的線上管控,而這種先進技術已經陸續推廣到鎮上的大多數種植戶。

  獼猴桃多種植于南方,對于源泉鎮來説並不具備種植的先天優勢。為了更好地培植獼猴桃,種植戶開辟試驗園,專門選育適合當地的獼猴桃品種。有了新品種、新技術的加持,源泉鎮獼猴桃産業規模越做越大,也吸引著不少人返鄉創業。

  據了解,2021年源泉鎮獼猴桃種植規模達到3萬多畝,産值超2億元,全鎮每人平均增收2.8萬元。

  記者:朱曉光

  報道員:徐斌 賈宜冉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91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