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7 17:41:05
來源:新華網

暑假帶娃健身,父子騎行400公里體驗奇妙之旅

字體:

  新華社長沙8月7日電 題:暑假帶娃健身,父子騎行400公里體驗奇妙之旅

  新華社記者 謝櫻

  這個暑假,對12歲的長沙少年劉言來説,意義非凡。父親劉華勝帶他一起騎著自行車,從湖南長沙市長沙縣出發,途經益陽、常德,歷時五天到達家鄉張家界桑植縣,父子倆經歷了一場奇妙的親子之旅。

騎行中的劉華勝父子。受訪者供圖

  五年前,劉華勝參加一個戶外聚會時,發現自行車騎手的模樣很“拉風”,便買了一輛山地車練習騎行。“當時看到七歲的兒子疏于鍛煉,有些胖,就想把他也拉入騎行隊伍。”劉華勝説。

  從跟著父親學習騎車,劉言逐漸愛上騎行的感覺。2020年開始,劉言每天淩晨五點起來去松雅湖騎行,還帶動他的同學組成了一支騎行隊。今年暑假,劉華勝有了一個大膽的計劃,他拍著兒子的肩膀説:“你現在騎行技術很棒,願不願意和我一起騎車回桑植看望爺爺奶奶?”劉言毫不猶豫:“好!”

劉言(前)和朋友們組成的騎行隊。受訪者供圖

  頭盔、騎行服、風油精、幹糧、水,帶上簡單的裝備,父子倆出發了。“400多公里的路程,規劃了五天時間,平均一天行程80公里左右。”劉華勝説。

  騎行于常德與桑植之間的崇山峻嶺,坡路越來越多,為了保證安全,劉華勝騎行在前,以穩住兒子劉言的速度。“邊騎邊玩,其樂融融,途中可以隨時停下來欣賞美景,也可以磨煉兒子的意志力。”

  山巒起伏,雲霧繚繞,劉言不時被眼前的美景吸引。“騎行過程很累,但也很快樂,我看到了很多在城市看不到的美景,學到了一些地理知識,還品嘗了當地的美食。”他興奮地説,“我跟爸爸的關係也更親近了,我們互相加油打氣,一路上無話不談。”

劉言在騎行中。受訪者供圖

  當成功抵達桑植縣時,劉華勝激動地在朋友圈寫道:“讀萬卷書,行萬裏路。總裏程405.5公里,最後一天的路程是如此艱難,好在小夥子都堅持下來了。”

  經過五天的夏日戶外騎行,父子倆曬得膚色黝黑,但是笑容燦爛。劉言自豪滿滿地説:“這是我過的最有意義的一個暑假。”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896557